奧巴馬怒責BP魯莽 以瘟疫形容油災

Must Read

美國總統奧巴馬罕見地在白宮就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厲聲要求英國石油公司(BP)為其「魯莽行為」導致的事故「買單」,同時呼籲加快發展清潔能源,防止類似災難重演。這是奧巴馬首度在總統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凸顯出漏油事件的嚴重程度。往屆總統通常只有在發生戰爭等重大事情時,才選擇以這種方式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奧巴馬罕見地在白宮就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厲聲要求英國石油公司(BP)為其「魯莽行為」導致的事故「買單」,同時呼籲加快發展清潔能源,防止類似災難重演。

這是奧巴馬首度在總統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凸顯出漏油事件的嚴重程度。往屆總統通常只有在發生戰爭等重大事情時,才選擇以這種方式發表講話。

要求BP設千億賠償基金在長達十八分鐘的演講中,奧巴馬說,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造成的漏油事件是一場「瘟疫」,需要美國花上幾個月甚至幾年時間來對抗。他的政府將盡全力應對漏油事件,努力減少這次史無前例的石油災難給經濟和環境造成的破壞。

奧巴馬表示,英國石油必須提供一切所需資源,為受漏油事件影響的民眾和企業提供賠償。他將要求英國石油公司設立一項總額為二百億美元、由第三方管理的賠償基金,以保證賠償的公平和及時。

他還表示,將在白宮會見英國石油董事會主席,告訴他政府的上述決定,同時聽取對方的方案。據專家最新估計,漏油數字應該是每天三萬五千桶到六萬桶之間,比之前估計的數字大幅增加。美國會眾議院能源委員會連續三天舉行聽證會,英國石油董事會主席星期三親自出席聽證會接受「拷問」。有資料顯示,漏油事件發生的原因,與英國石油管理層為趕進度和降低成本,對安全隱患視而不見有關。奧巴馬在講話中還呼籲美國加快清潔能源技術發展,呼籲採取行動終結對石油的長期依賴。他表示,「由於能源對我們的經濟、國家安全和環境的長期影響之大,我們不得不改變生產和使用能源的方式。」

墨灣漏油拖BP股價插水 四國基金蒸發265億

自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發生以來,英國石油公司股價插水,挪威、科威特、中國和新加坡因此損失34億英鎊。

數據顯示,在五月初,上述四國主權基金屬英國石油公司十二大股東之列。挪威的國家基金持有3億3千6百萬股,或1.79%,但這些股票的價值,自四月二十日以來,已下跌11億英鎊。科威特投資局持有3億2千8百萬股;中國人民銀行持有英國石油公司1.1%股權;新加坡政府則持有1.07%。

英國石油公司股價十五日在倫敦下跌3.8%,降至342便士,是自一九九七年以來的最低收市價。該公司股價自今年四月二十日以來,已下跌48%,市值蒸發了約600億鎊。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