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油污严重 美沿岸五州出现油球油块 石油公司若倒闭将引发英危机

Must Read

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十个星期后,美国得克萨斯州海滩也发现了大片原油块,至此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经扩散至沿岸所有5个州的海岸。
得克萨斯州土地办公室5日证实,该州玻利瓦尔半岛海岸发现的油球确实来自墨西哥湾漏油区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玻利瓦尔半岛和加尔维斯顿岛海岸发现的油球。英国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十个星期后,美国得克萨斯州海滩也发现了大片原油块,至此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经扩散至沿岸所有5个州的海岸。

得克萨斯州土地办公室5日证实,该州玻利瓦尔半岛海岸发现的油球确实来自墨西哥湾漏油区域。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玻利瓦尔半岛和加尔维斯顿岛海岸发现的油球。

相对于受原油污染严重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来说,得克萨斯州发现的油污较少,但仍引发该州政府和民众的极大关注。当局将迅速展开清理行动,并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作出赔偿。

英国石油公司5日宣布,该公司用于清理墨西哥湾漏油的支出已达31.2亿美元。该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他们部署在墨西哥湾的两个收集漏油系统继续收集漏油。公司正在考虑安装第三套吸油装置,预计本周末这一装置可开始工作。据悉,来自台湾的一艘号称全世界最大的巨型收油船可能会促进清理漏油工作。该船一直在接受测试,最早可于6日投入运行。

据法新社、《泰晤士报》六日消息: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清理工作仍未完成,因事件而起的索偿个案一宗接一宗,有人担心英国石油公司(BP)将会撑不住。以这家能源巨头的市场占有率,万一如此,英国经济可能陷入危机。据报,英国政府已着手准备应对这场潜在危机。首相府拒绝评论消息。

《泰晤士报》六日在一篇没有点名引述消息人士的报道中称,英国商务部和财政部的官员已召开了多场会议,商讨一旦英国石油倒闭,政府应该如何应对危机。一名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说:「情况将会恶化到怎样的地步,目前仍是未可以肯定,但政府必须作出准备,以防万一。」报道透露,首相卡梅伦和能源大臣禤杰将于二十日访问华盛顿,与美国官员讨论关于英国石油的问题。

一名消息人士更透露,政府考虑,万一情况严重,便可能要像工党政府拯救银行那样出手拯救英国石油。财政部和商务部没有就《泰晤士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法新社引述英国石油阿塞拜疆分公司称,该公司的行政总裁托尼?海沃德六日抵达阿塞拜疆,「商讨正在进行的计划」。据估计,他此行是为了商讨是否放售公司在该国的大量资产。英国石油持有位于该国对出里海海域的阿塞里─齐拉格─久涅什里油田群的34%股份、里海沙赫杰尼玆气田(阿塞拜疆最大气田)的25.5%股份,以及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油管(阿塞拜疆的石油出口主要管道)的30.1%股份,更是后者的营运商。

位于俄罗斯和伊朗之间的阿塞拜疆,是把里海蕴藏的能源提供给西方国家的重要商业伙伴,所用的油管和气管连接土耳其,绕过俄罗斯。

另据彭博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希望募集现金,因应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赔偿,传将出售位于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越南等地的油田。

传墨湾纾压油井挖掘进度超前一周

美国官员7日表示,墨西哥湾纾压井挖掘进度超前一周。这名官员负责监督英国石油公司(BP)墨西哥湾受损油井堵漏作业。挖掘纾压井被视为堵住墨西哥湾受损油井漏油最有效的方法。

但工作人员仍将目标订在8月中旬才有可能挖到受损油井的地方。

BP表示不必发行新股也能负担清理墨湾油污的费用之后,该公司在纽约股价上涨近9%,自6月25日以26.97美元收盘以来,BP股价已经上涨达16%。

在墨湾漏油期间,BP市值一度蒸发1000亿美元。

德州已经要求BP提供2500万美元,协助清理工作。BP之前已经给其他各州类似的清理油污资金。评等公司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表示,这笔钱让受灾各州的债信免于遭到调降。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惊吓》4月12日震撼登场,让你惊心...

你是否曾经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潜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