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應與適合

Must Read

C2 Education當學生們有資格申請一些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大學時是多麼的令人振奮。但這些理想大學卻不一定是學生們認為他們有資格進入的,也不一定是父母認為可以在朋友和同事們面前引以為傲的大學。在這個國家,許多學生都過於注重車牌貼紙的趨勢。他們不知覺地以希望用哪間大學的車牌貼紙來選擇他們要進入的大學。說穿了,是開車的慾望決定了他們大學的目標。這並不是一個值得開心的現象,因為許多學生其實並不能完整的適應這些所謂的貼紙學校。況且,在這個國家還有許多非常優秀的大學可以栽培出傑出的學生們。因此,幫助學生們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學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C2 Education當學生們有資格申請一些他們心目中的理想大學時是多麼的令人振奮。但這些理想大學卻不一定是學生們認為他們有資格進入的,也不一定是父母認為可以在朋友和同事們面前引以為傲的大學。在這個國家,許多學生都過於注重車牌貼紙的趨勢。他們不知覺地以希望用哪間大學的車牌貼紙來選擇他們要進入的大學。說穿了,是開車的慾望決定了他們大學的目標。這並不是一個值得開心的現象,因為許多學生其實並不能完整的適應這些所謂的貼紙學校。況且,在這個國家還有許多非常優秀的大學可以栽培出傑出的學生們。因此,幫助學生們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學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選擇想要進入的大學的過程時,學生們都難免會面對許多的壓力。大部分的父母都對孩子們選擇的大學有所期望。而學生們也面對同學之間的壓力。他們會希望在高中時可以擁有一些非常有代表性的大學的東西,像外套和帽子等之類的。但事實上,就算學生們具備了進入哈佛,普林斯頓,或耶魯大學的條件,也並不代表他們應該進入那些大學。名牌大學不一定保證為學生帶來完美的大學生活,但是選擇了一所不適合自己的大學將會為學生們自己帶來許多困難。

選擇大學的過程也可以說是學生生涯裡一個最緊張的時期。也是讓學生可以進一步認識自己的最佳時機。他們重視什麼?他們最有興趣做些什麼?他們喜歡跟什麼樣的朋友來往?除了知識,他們想要在大學裡學到什麼?他們希望可以變成怎樣的人?所以,選擇大學絕對不能只根據應該進入什麼特定的大學,也必須根據學生自己的想法及認知。對於一個17歲的孩子來說,這可能是一項艱難的任務,但如果他能夠以最適合自己的原則選擇,而不要當作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的話,選擇大學的這個過程將會順利及健康。

其中一個鼓勵學生們學習如何比較各所大學的方法是讓他們親身拜訪一些本地大學,當然越多越好。這樣一來,他們可以分辨出他們喜歡什麼樣的大學體制。如果他們表示喜歡規模大,人數多的大學裡的風氣和多元化的選項,那他們應該要找類似的大學。如果他們覺得自己不屬於大型的大學,並希望得到更多的個人關注的上課形態,那他們應該要往規模較小的大學著手。

如果您的孩子沒辦法親自參觀一些他們嚮往的大學時,可以考慮和本地該校的入學輔導員見面。他們不僅代表了該所大學,也是篩選申請者,及最了解該校入學標準的人。

讓孩子們親自為選擇大學進一份力是必須的。當他們在這個過程中付出了心力的時候,他們也會更認真和積極。自然而然地,進入某所大學的目標就會變成是他們自己的了。如果父母們毅然完全的掌控這個過程的話,只是剝奪孩子們成長的權利。

選擇一所最適合的大學對學生們來說確實不容易因為需要考慮的東西實在不少。也許屬於他們的大學並不是在本地,也許是在3000英哩以外,也可能在更遠。

*特別鳴謝Mr. Jeffrey C. Makris為我們提供如此寶貴的信息。

C2 教育中心為幼稚園到12年級的學生們提供各科輔導,SAT/ACT/AP預習班,及升學輔導等服務。C2在西雅圖一帶的Bellevue, Federal Way, Issaquah, Lynnwood, 和Tacoma均有分院。預知更多詳情,請撥打1 (800) 777 – 7000 與Jamie聯繫,或訪問我們的網站www.c2educate.com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