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能负担聘请属于我的律师,该怎么办?(4)

Must Read

Lee & Lee PS Law Talk问:能用哪些不同的方式,来对被告人传送小额钱债的诉讼通知?答:正如前文指出,您可致电206-296-3800查询,要求金郡警长办公室传送诉讼通知公文,当然您也可以选择使用华州专业传票送达机构或公司。无论您选择警长或专业机构为您传送,都会要缴付传递费,但切记,如果赢了诉讼,您可向被告人收回这些费用。另外,任何与您的案件毫无关连,并已达法定年龄(18岁)的人士也可为您传送诉讼通知。最后您也可将诉讼通知书,以双挂号并附有签署回条方式寄出传送。但如以邮寄方式传送通知,您必须将附有被告本人签名的邮政回条呈交于法院书记,如邮政回条是被告人朋友或亲属的签名,就不符合正当规定的传送程式标准。

Lee & Lee PS Law Talk

如果我不能负担聘请专属我的律师,该怎么办?(4)

问:
能用哪些不同的方式,来对被告人传送小额钱债的诉讼通知?

答:正如前文指出,您可致电206-296-3800查询,要求金郡警长办公室传送诉讼通知公文,当然您也可以选择使用华州专业传票送达机构或公司。无论您选择警长或专业机构为您传送,都会要缴付传递费,但切记,如果赢了诉讼,您可向被告人收回这些费用。另外,任何与您的案件毫无关连,并已达法定年龄(18岁)的人士也可为您传送诉讼通知。最后您也可将诉讼通知书,以双挂号并附有签署回条方式寄出传送。但如以邮寄方式传送通知,您必须将附有被告本人签名的邮政回条呈交于法院书记,如邮政回条是被告人朋友或亲属的签名,就不符合正当规定的传送程式标准。

问:可以请我自己的成年亲属传送通知给被告人吗?

答:只要他/她已达18岁,且不是此案件的当事人或证人就可以,不过一般不建议这样做.  虽然请亲人传送能为您节省一些金钱,但通常接到诉讼通知的那一方的反应都不佳, 有时甚至可能会导致暴力事件发生,所以当您在决定是否让您的亲戚 /朋友传送诉讼通知书时,应考虑到这一点。另外请注意, 您身为诉讼的一方,绝对不能亲自传送诉讼表格/通知书给被告。

问:诉讼通知书是否有传送期限?

答: 是的。小额钱债的诉讼通知书必须在第一次聆讯的十(10)天前传送至被告手上。
传送过程完成后(除了以邮寄传送方式的情况),传送诉讼通知的人必须签署一份传送证明书并将证明书呈交给法庭书记。传送证明书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1)诉讼通知书的送抵日期;
2)传送给谁;
3)送抵的地址;
4)传送人的姓名,传送人员必须在公证人面前签署此证明书。

问:即使已立案排期诉讼,我还可以尝试以谈判和解来解决我的案件吗?

答:可以。一般都非常鼓励您在案件审讯前尝试庭外和解,一名受过专业训练的调解员会在审讯当天出席并可与双方当事人见面帮助协商,如在聆讯/审讯之前达成协议,您必须通知法庭,聆讯便可以取消和案件可以撤销。如被告同意在日后支付债款,您可要求法庭延后聆讯/审讯的日期,若被告在新聆讯/审讯日期前如约支付清欠款,您可以在那时要求法庭取消聆讯;但如被告在新的聆讯日期还没付款,您到时就可以继续进行余下的司法程式。请注意,如果您撤销诉讼,之前缴付法院的申请费和传递档费用,是不会由法院退费的,所以一定要在与被告任何和解协议中,明列上述费用。

问:我该为小额钱债审案作些什么准备?

答:搜集好一切您认为会有助于您案件的证据或可证实您蒙受损失的档, 包括所有档、照片、收据、预算、取消的支票或其他档,所有的资料一定要整齐和清晰易辨.  建议您可以将案件的过程和情况按发生的时间顺序写下来,让您在向法官提出案件时更有条理。您可以考虑参观小额钱债法庭的日程案件,好让您可以预料和体验审案的程式和过程,在审判前记得与您的证人沟通,确认他们的供词同样也是有条理的,记得告知证人们在法庭上只能说实话。

必须要准备妥当!如您呈现给法庭的案子过于混乱或难懂,可能会因此输掉您的索偿诉讼。

下期预告:如果我不能负担聘请专属我的律师,该怎么办?(5)

本栏特设「读者信箱」,欢迎询问李国华律师有关法律疑难。
lawtalk@seattlechinesetimes.com


**本文是由李与李律师事务所和此刊登者所提供,仅作为教育参考。目的在于提供给读者一些普及的资讯和对法律大体上的认识。本文并不提供读者任何具体的法律意见,成立读者与律师或刊登者之间的任何委托关系,或取代读者居住地区内其他据有法定资格与执照的法律专家之意见。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