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時報》、《每日郵報》12日報道,2006年倫敦的蘇格蘭場對《世界新聞報》竊聽案展開初步刑事調查後,5名資深調查警官很快就發現,他們的手機也淪為竊聽目標。

報道指出,英國警方已經開始對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進行刑事調查。就在警方開始調查時,5名高級警方調查人員發現,他們的私人手機已經被盯上,並很可能被竊聽。此發現基於警方對前任和現任官員們的調查談話。

參與調查的警官們面臨被竊聽的威脅。或許《世界新聞報》的記者們會用曝光警察們的私生活來懲罰警察們對此案的深入調查。

據《紐約時報》、《每日郵報》12日報道,2006年倫敦的蘇格蘭場對《世界新聞報》竊聽案展開初步刑事調查後,5名資深調查警官很快就發現,他們的手機也淪為竊聽目標。

報道指出,英國警方已經開始對梅鐸旗下的《世界新聞報》進行刑事調查。就在警方開始調查時,5名高級警方調查人員發現,他們的私人手機已經被盯上,並很可能被竊聽。此發現基於警方對前任和現任官員們的調查談話。

參與調查的警官們面臨被竊聽的威脅。或許《世界新聞報》的記者們會用曝光警察們的私生活來懲罰警察們對此案的深入調查。

報道指,5名警官中,2人曾被其他媒體踢爆負面私生活新聞。2007年12月,當時調查「竊聽門」的負責人海曼曾因此向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辭職。

英國國會下議院正探究為何警方在2006年決定嚴格限制竊聽案偵查範圍。海曼、助理警務處長葉茨和另外幾名資深警官12日在國會的民政事務委員會聽證會上接受質詢。葉茨在聽證會上聲稱99%肯定自己遭到竊聽。

下議院文化、媒體和體育委員會主席約翰.威廷戴爾說:「如果這個消息是真的話,我們將立即對此進行調查。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另外,英女王和王室也被捲進該次竊聽醜聞。英國廣播公司的財經編輯派斯頓指稱,《世界新聞報》記者曾付錢給一位負責保衛王室人員的蘇格蘭場探員以獲取女王高度敏感的個人資料,包括女王家族和貼身職員的信息,明顯造成安全威脅。而後,《倫敦標準晚報》也報道了此事。

外界估計,該報前後總共付了13萬英鎊(逾160萬港元)給3至5名警員。

這讓蘇格蘭場十分憤怒,並於12日罕見發表聲明,向梅鐸的新聞國際「宣戰」,譴責其對電話竊聽案和記者賄賂案的調查進行蓄意干擾。聲明說,「僅少數人知情的部分資訊不斷流出,我們極度關切而且非常失望。這可能對貪腐調查產生嚴重影響。」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