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歌华提「拖数花招」方案 有望打破两党僵持局面

Must Read

州议会正考虑利用会计手段,促使民主、共和两党商讨解决预算案中一直存在的争拗。


州议会正考虑利用会计手段,促使民主、共和两党商讨解决预算案中一直存在的争拗。

共和党州议员经常批评民主党人,企图把向学校批准了的拨款延伸至下一个财政预算年度,民主党州议员批评共和党人提出的预算案,指案中故意省略一笔退休金预算。州财长麦金泰(Jim McIntire)对两党的做法一视同仁,称之为「中伤花招」。

州长葛歌华(Chris Gregoire)已提出了第三个早前从未公开的替代方案,并得到同是共和党的麦金泰支持。州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莫莉(Ed Murray)表示,虽然州议会领袖未公开支持该方案,但起码暂时还没有人提出否决。

据麦金泰办公室及其他州议员形容,该方案把代表地方政府收取的销售税款,把纳入州政府一般基金的时间延长得更久一些,此举可腾出2亿3800万元款项,可用在其他的服务上。

助理州财长欧皮司(Wolfgang Opitz)说︰「这是项永久性措施,不是暂时的改变,这种做法不属于花招类别。」

欧皮司以及草拟预算案的人士指出,地方政府仍可和目前一样在固定时间内获得应有的拨款。多个地方政府以及其游说组织表示,如该方案真如叙述的一般,将不会提出异议。

照目前的做法,在销售税转入一般基金后的翌日,属于地方政府的部分将会转帐至一个特别户口,但各市、各县、交通机构和其他部门暂时不会即时获得该笔款项,而是直至该月的月底。

该草案建议,将资金存放在州政府一般基金直至每月月底时,其间允许转帐至其他户口,只要在拨给地方政府之前再转回一般基金帐户即可。

欧皮司表示,现金流的改善可增加州政府在预算期间的预计收入,州政府通常只会计算未来两年可获取的收入,而不是短期之间的收支及预计稍后可以收回的金额,但欧皮司表示,如有充足现金可供周转的话,州府大可以不必采取这样「极端保守」的做法。

州众议院草拟预算案人士莫莉及共和党籍议员萨内里(Joe Zarelli)证实,目前正在研究该份草案。莫莉说︰「这是其中一个可行的方法,使我们设法订出一份最终的财政预算案。」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