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 為僑服務 尊僑護僑 多辦實事 廣東省雲浮市僑聯廣受海內外僑胞讚揚

Must Read

三月廿二日,旅居美國華州西雅圖市僑胞鄧華先生,收到廣東省雲浮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傳真來的信,「關於您弟弟鄧日營房屋事件」的回覆,信中說:「知悉您弟弟鄧日營房屋事件後,我會和雲安縣僑聯有關人員多次到白石鎮鵬崗村進行調查,了解事情經過,並聯繫當地黨委政府、村幹部和您弟弟及其家人之間相互構通、協調。在您弟媳住院期間,我們也先後多次到醫院探望和了解事情真相。

 

 

圖:雲浮市僑聯主席顏汕(中)、副主席吳靜(右三)接受海外僑胞鄧華先生(左三)贈送胡錦濤主席訪問西雅圖與僑領合照鏡框後合影

三月廿二日,旅居美國華州西雅圖市僑胞鄧華先生,收到廣東省雲浮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傳真來的信,「關於您弟弟鄧日營房屋事件」的回覆,信中說:「知悉您弟弟 鄧日營房屋事件後,我會和雲安縣僑聯有關人員多次到白石鎮鵬崗村進行調查,了解事情經過,並聯繫當地黨委政府、村幹部和您弟弟及其家人之間相互構通、協 調。在您弟媳住院期間,我們也先後多次到醫院探望和了解事情真相。經過努力,他們雙方於今年3月初達成了一致意見,解決了補償問題,並簽訂了調解協議,使 事件得妥善解決。」此信體現了雲浮市僑聯和雲安縣僑聯領導,認真貫徹「以人為本,為僑服務,尊僑護僑,多辦實事」的宗旨,加強維護歸僑僑眷和僑胞權益,落 實僑務政策法規,依法保護歸僑僑眷及僑胞的合法權益,受到廣大歸僑僑眷及海外僑胞的熱烈讚揚,都說:「僑聯是歸僑僑眷及海外僑胞溫暖之家」,「僑聯領導和 幹部是歸僑僑眷僑胞的知心人」。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去年上半年鄧先生弟弟鄧日營在村的房子因修路要拆,村幹部在未來做好思想工作和商定好何賠償情況下,要強行拆屋,雙方在爭執期間,混亂 中將其弟媳推倒地下跌斷了手,進醫院留醫數月才治好,醫療費開支二萬多元。事情發生後,鄧先生給雲浮市僑聯寫了信報告有關情況,請他們本著維護僑胞的合法 權益,派人下去調解處理。市僑聯領導和雲安縣僑聯專門作了研究,多次派幹部下去調查了解做好雙方面工作,主席、副主席親自與鎮委、鎮政府領導及村幹部做工 作,申明維護僑眷和海外僑胞合法權益的重要,經過多次努力,最後在三月使房屋糾紛事件得到合理合法解決,消除糾紛,創建和諧社會,受到各界好評,特別海外 僑胞讚揚。

雲浮市僑聯為僑服務,尊僑護僑愛僑,多為僑胞排憂解難的事不勝枚舉。前年有位旅美僑領鄧作列先生的百年祖墳被村中姓梁村民強行拆毀,引起在家僑眷不滿,向 村委會和政府有關部門、派出所、司法所投訴,也得不到解決,旅美僑領鄧先生親自寫信給雲浮市僑聯主席顏汕和副主席吳靜等領導,訴說了祖墳被拆毀情況,請僑 聯領導派人調查解決,以維護海外僑胞合法權益。他們收到信後馬上作了研究,立即派人前往調查了解,並和鎮委和政府領導、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及村委會等有關 人員到現場實地察看,證實是梁某拆毀,經過深入細緻工作,促使梁某作了檢討,承認錯誤,表示賠償修理墳墓費用。此糾紛終得到解決,為創建和諧社會作了貢 獻。僑眷僑胞都說:「僑聯是落實僑務政策法規,維護僑胞僑眷合法權益的堅強靠山,多辦實事的貼心人」。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