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視新聞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觸發廣播事務管理局(現稱通訊事務管理局)調查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在亞視角色問題,當局調查已基本完成,發現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容許王征違規在幕後控制亞視,當局因此建議嚴懲亞視,包括罰款一百萬元,並要亞視踢走王征和盛品儒,亞視亦須向當局呈交改善管治的建議書和年度進展報告。亞視收到報告後不滿決定,提出司法覆核,令報告部分內容率先曝光。

亞洲電視新聞誤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死訊,觸發廣播事務管理局(現稱通訊事務管理局)調查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在亞視角色問題,當局調查已基本完成,發現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容許王征違規在幕後控制亞視,當局因此建議嚴懲亞視,包括罰款一百萬元,並要亞視踢走王征和盛品儒,亞視亦須向當局呈交改善管治的建議書和年度進展報告。亞視收到報告後不滿決定,提出司法覆核,令報告部分內容率先曝光。

根據廣管局的調查報告,當局找到王征參與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視)日常管理的不同事例,認為王征在實際上控制亞視,此舉違反了王征於一○年向廣管局作出的承諾,而身為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持有人的亞視也因此違反牌照條件。若要廣管局對王征是否適宜控制亞視作出評估,由於王違反承諾,王不符合《廣播條例》中所指的「適當人士」,當局建議重判亞視罰款一百萬元,決定按條例發出指示,亞視在收到最終調查報告的七日內須要求盛品儒停止對亞視行使控制(包括擔任董事)。

亞視一直聲稱,王征只是主要投資者和盛品儒的私人顧問,在亞視無投票控制權,王在每周管理會議的出席率僅百分之三,而亞視要員和管理層的匯報對象是盛而非王,盛在當局調查期間也沒誤導當局。亞視曾多次索取調查所得資料,但不得要領。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