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 双腿截肢「刀锋跑者」参奥

Must Read

南非知名的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双脚截肢的田径选手,他将代表南非参加伦敦奥运的个人400公尺以及1600公尺接力赛,他双腿安装的义足形状就像刀锋,不容易保持平衡,光是要像正常人一样起跑,就让他苦练了3个月,如今终于美梦成真,前进体坛的最高殿堂。

南非知名的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双脚截肢的田径选手,他将代表南非参加伦敦奥运的个人400公尺以及1600公尺接力赛,他双腿安装的义足形 状就像刀锋,不容易保持平衡,光是要像正常人一样起跑,就让他苦练了3个月,如今终于美梦成真,前进体坛的最高殿堂。

双腿上装了刀锋形状义足的佩斯托瑞斯,田径场上特别引人注目,和正常人一起跑表现毫不逊色,他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双脚截肢的田径选手。

今年25岁的佩斯托瑞斯,是南非知名的刀锋跑者,一度因为义肢的关系,被拒绝参加个人赛,但现在情势大逆转,他被获准参加伦敦奥运400公尺短跑,以及1600公尺的接力赛2项比赛。

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有人看到我的义肢,会质疑这会不会为我带来好处,像是赛跑成绩加分诸如此类的。」

不在乎外界的闲言闲语,佩斯托瑞斯从去年就为了奥运积极准备。佩斯托瑞斯:「这是运动跑步专用的。」

招牌特色的刀锋义足,是用碳纤维制成,缺点是站起来不容易保持平衡,光是起跑这一步,就让他苦练长达3个月。教练:「我们花了3个月,才让他能从起跑器上起跑,因为他没有脚,不能在起跑器上保持平衡。」

克服身体的障碍,佩斯托瑞斯用毅力实现梦想,奥运的拼战精神在他身上表露无遗,也成了许多小朋友的偶像。小粉丝:「我爱你,你是第一名。」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惊吓》4月12日震撼登场,让你惊心...

你是否曾经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潜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