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先行自行車共享計劃西市欲跟隨

Must Read

 

本月紐約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部分地區試行自行車共享計劃,購置6000輛自行車偏佈330個車站,為居民和遊客服務,西雅圖市府欲仿傚跟隨。

 

 

本月紐約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區部分地區試行自行車共享計劃,購置6000輛自行車偏佈330個車站,為居民和遊客服務,西雅圖市府欲仿傚跟隨。


紐約市府官員表示,全國最大的自行車共享計劃,已於5月份開始,配備6000輛自行車,首先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部分地區實施,期後擴展至全紐約330個車站,自行車數目最終擴至10,000輛,在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發展600多個站頁據點。

官員希望自行車共享計劃發展成為一項私人參與資助的擴大網絡,稱為「城市自行車」(Citi Bike)分別由花旗銀行(Citibank)出資4千100萬元及由萬事達卡贊助$ 650萬元,增置700多英里長貫穿整個紐約的自行車道,這不單方便單程乘客,連需要往返的用家亦一拼受惠。


紐約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表示,自行車共享計劃減少道路上車輛數目,並鼓勵健康的生活方式。預計該計劃將會扭虧為盈,這由市府和運營商共同平分投資風險。

數千人已經簽署了城市自行車計劃的創始會員,僅支付95元年費即可無限次,每次使用自行車45分鐘。支持者說,紐約已沒有選擇,著名城市如倫敦、巴塞羅那和巴黎,都先後成功發展類似相同的自行車計劃。


總部位於費城的自行車共享主張推廣協會主席默丁(Russell Meddin)表示,截至上月,全球共有534自行車共享計劃,全球最大的公共自行車共享系統是在中國杭州,據估計有69,500輛自行車和接近3000個站頭。

但仍有不少居民發出各家自掃門前雪的言論,專門瞄準最近幾個星期在街道新修建的大型灰色站頭,埋怨佔用了停車位和造成出入口處擁擠等現象。剛過去這個星期,在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一個社區居民大會上,聚集了約200名居民,有市民德博拉.斯通(Deborah Stone)在大會上抱怨:「我住在紐約,我不關心他們在巴黎做些什麼。」獲得全場雷鳴般的掌聲。


據自行車共享倡導者發表的研究,自行車可減少交通事故,當越來越多的自行車道在路上行駛時,可使司機調整自己變得更加謹慎。研究發現,每1000輛自行車共享計劃的自行車,每年平均只發生4.33宗事故報告,並且沒有導致死亡事故。在紐約市,據2011年數據顯示,全年有369名嚴重受傷牽涉騎自行車的事故,其中有22人死亡。

在西雅圖,華盛頓州交通部已撤回75萬元的自行車共享資助撥款,在可預見的未來,此計劃不得不尋找龐大的財務支持作後盾才能繼續開展。州府奧林匹亞交通部WSDOT現已沒有足夠的資金來發展這計劃,而州內居民的汽油稅長期被聯邦支配著,要回饋用於州內道路措施建設,似乎難上加難。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