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明列滋事捣乱罪状 声言逮捕抗议者绝不手软

Must Read

2014年即将过去,今年西雅图市面充斥着许多抗议示威活动,从劳动节骚乱至最低工资集会,以至近期的反对警察种族暴行示威。据西雅图警方统计数字,截至目前为止市内已有超过300场示威活动,其中绝大多数皆属和平抗议。对于逮捕行动,西市警方已列明一项指引方针,以确定其中示威抗议者会否背负刑事责任。

2014年即将过去,今年西雅图市面充斥着许多抗议示威活动,从劳动节骚乱至最低工资集会,以至近期的反对警察种族暴行示威。
据西雅图警方统计数字,截至目前为止市内已有超过300场示威活动,其中绝大多数皆属和平抗议。对于逮捕行动,西市警方已列明一项指引方针,以确定其中示威抗议者会否背负刑事责任。

西雅图市检察长办公室的刑事检控部,曾发送一份内部备忘录列出「大多数情况下,执法人员要尽力保障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个人权利及维护社会秩序和安全之间,取得微妙和困难之间的平衡。」

这份备忘录详述了哪些行为,使抗议示威者可能会招致刑事指控、逮捕、以致遭监狱扣押:

人身攻击、威胁或以抵抗方式来对付一名或多名涉事警员,包括人身攻击是为了避免遭逮捕或拆毁搭建物;或
摧毁或损害公共、私人财物;或
威胁伤害人身、财产;或
造成骚扰;或
以虚假名义举行或参与示威,此即等同诈骗行为。

备忘录涵盖了广泛犯罪行为的定义,它为警察提供了通行证,可轻易逮捕非暴力的示威者。

例如,在2013年8月1日,8名示威者在三街和松街外的一家麦当劳餐厅被捕,捣塞车道要求提高最高工资,在繁忙的下班高峰期间举行抗议,期间西雅图警察多次向示威者宣称向前移动会进行逮捕。

一个月后,西市检察长办公室辙回当天被捕抗议者的控告。

在大多数情况下,西雅图警方检控游行示威者,少以涉嫌袭警或妨碍司法入罪,多数示威者是以违反社会秩序起诉,金郡检察处期后会把被捕抗议者处以刑事指控,并对他们的量刑处理。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