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政府叫停向中企出售該國最大港口股權

Must Read

27日上午希臘新政府在宣誓就職時叫停了該國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的私有化計劃,將終止向中國中遠集團出售港口股權,這意味着中遠繼續在南歐擴建港口基地的計劃或將受阻。「目前公司還沒有收到相關明確的信息,因此不予置評。」中國遠洋集團相關負責人回應記者表示。

27日上午希臘新政府在宣誓就職時叫停了該國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的私有化計劃,將終止向中國中遠集團出售港口股權,這意味着中遠繼續在南歐擴建港口基地的計劃或將受阻。

「目前公司還沒有收到相關明確的信息,因此不予置評。」中國遠洋集團相關負責人回應記者表示。

比雷埃夫斯港口(Piraeus)是目前希臘最大的集裝箱碼頭。從地理位置上看,比港口是地中海區域的核心樞紐之一,由其向北延伸,途徑馬其頓、塞爾維亞、匈牙利,輻射人口在3200萬,是中歐陸海線路上的起點。

事實上,早在2008年的時候,在海外擴張戰略部署下,中國遠洋集團曾買下比雷埃夫斯港口兩個碼頭35年的經營權。

中遠接手後,該港口的貨運裝箱數量直線上升,也給當地希臘居民提供了就業崗位,該投資一度被視為希臘近年來最為經典的私有化案例。

與此同時,去年希臘政府也與國際債權人達成了進一步將港口私有化的協議。據悉,希臘政府選中包括中遠集團在內的5家競標公司,作為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67%股份的潛在買家,而競標計劃原本定於1月末提交。

據路透社26日凌晨的報導,在左翼聯盟Syriza贏得希臘大選之後,負責航運的副部長Thodoris Dritsa表示,將中止前任政府啟動的向中方出售比雷埃夫斯港口股權的進程,並重新審核同中國中遠集團的交易。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