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太多 帛琉招架不住削航班

Must Read

太平洋島國帛琉近年來備受中國旅客青睞,單單今年二月,赴帛琉的中國旅客人數同比激增五倍。大量中國客讓當地人「招架不住」,帛琉政府近日宣布,從下月十五日開始,削減中國到帛琉的航班班次。法新社記者日前到訪潛水勝地帛琉,發現中國遊客「逼爆」酒店,位於首都科羅爾繁華地段的百悅大飯店,75個房間中,有74間住着中國旅客。

太平洋島國帛琉近年來備受中國旅客青睞,單單今年二月,赴帛琉的中國旅客人數同比激增五倍。大量中國客讓當地人「招架不住」,帛琉政府近日宣布,從下月十五日開始,削減中國到帛琉的航班班次。

法新社記者日前到訪潛水勝地帛琉,發現中國遊客「逼爆」酒店,位於首都科羅爾繁華地段的百悅大飯店,75個房間中,有74間住着中國旅客。來自成都的商人杜先生透露,他花了1400多美元和家人搭乘直升機,在帛琉玩了17個島,大讚當地的珊瑚比三亞漂亮。杜先生又表示,到訪帛琉的中國人增加,是因為大家手頭寬裕,變得更愛冒險。

據統計,去年,帛琉一共接訪14萬名旅客,中國旅客佔總數一成六。到今年二月,中國遊客激增五倍至一萬一千人。眼下,中國已取代日本,成為帛琉最大客源國。

中國「土豪」雖為帛琉帶來可觀的旅遊效益,居民則紛紛抱怨各種不文明行為,有破壞珊瑚、弄死水母、將垃圾丟入海裡、在景點大吵大鬧。因為酒店需求上升,帛琉的房價也被推高,民眾難以負擔,有人因付不起租金,被逼搬走。

有鑑於此,帛琉政府宣布,從下月十五日開始,當局將削減來自中國的航班,控制遊客數量。該國總統強調,此舉不是歧視任何國家,而是要防止帛琉的旅遊業過於依賴單一市場。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