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公路快線收費出台 尖峰時段通行費$10三人拼車才免費

Must Read

今年秋天開始I-405公路,由表爾威與林伍德(Lynnwood)之間使用共乘快線最高收費$10,共乘免費人數也從原來兩人改增至三人。為解決405號州際公路長期擁擠的情況,興及保持綠色環境空氣清新,今年秋季開始實施I-405快線通道收費,欲避免繳納新收費,兩人拼車使用仍然不夠,華盛頓州交通委員會正在考慮在高峰時間,至少提高至三人使用才可免費使用快線。

今年秋天開始I-405公路,由表爾威與林伍德(Lynnwood)之間使用共乘快線最高收費$10,共乘免費人數也從原來兩人改增至三人。

為解決405號州際公路長期擁擠的情況,興及保持綠色環境空氣清新,今年秋季開始實施I-405快線通道收費,欲避免繳納新收費,兩人拼車使用仍然不夠,華盛頓州交通委員會正在考慮在高峰時間,至少提高至三人使用才可免費使用快線。除一些應可共用快線車輛外,其他車輛需付75仙至10元間費用,尤其在極端擁擠時段,表爾威和林伍德之間實施快線收費,希望可解決當前交通堵塞問題。

華州運輸部(WSDOT)表示自發現該區快速增長的交通流量後,尤其是在上下班時段,已為表爾威與林伍德間加寬公路及實施新收費,之後必然會產生許多變化。

據2014年華州發表交通擁堵報告,I-405公路在最堵塞的狀態下,錄得一次長達八個小時的嚴重堵塞情況。

在2013年,從林伍德至表爾威一段16英里的路程,早晨上班期間平均需時44分鐘。但是報告說,為確保準時到達目的地,應預估70分鐘的車程時間,為防止該段道路隨時交通堵塞,而同一時段在早晨上班時,乘坐公交車跨越上述路段平均只需45分鐘。

新的共乘收費計劃分為兩段HOT(High Occupancy or Tolled)車道,表爾威和波塞爾(Bothell)各方向提供兩條共乘行車道;而波塞爾和林伍德間,每個方向只提供一條共乘行車道,另外將提供多個出入快線點,劃分三個收費區域,並根據距離及擁塞情況擬定可變動的收費。

隨著經營成本增高,據州府估計由現時每年運作成本約500萬元,將提高至2021年的每年接近800萬元,共佔通行費收入的四分之三。

而且近月有媒體報導,Good-To-Go電子收費系統存在瑕疵,在計算逾期繳款民眾帳目時,像滾雪球般會累計收費。

隨著東區I-405公路共乘收費完成後,會伸延至I-405南部表爾威和倫頓之間路段,現已完成道路設施,並等待州府批准後即會實施。

紐卡素(Newcastle)的前市長桑尼本特(Sonny Putter)表示,隨著汽車變得更省油或使用電力驅動,汽油稅收入大幅減少,提高高速公路過路費,將成為大勢所趨。

住在雷蒙德和研究交通問題的財務經理漢斯岡德森(Hans Gundersen)表示,如果10年後I-405路段仍未能應付複雜的交通增長速度,這計劃是否仍然值得支持,而單靠收費計劃,不體察真正的交通需要,應選擇擴大整體交通容量,比如興建更多轉乘停車位,提供更多公交車及輕軌等措施。他說大多數工人並沒有改變自己的上下班時段或通勤選擇,僱主可以提供更多的交通補貼和鼓勵遠程辦公和靈活的工作時間表,來永久解決上述交通問題。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