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CA專欄 – SCT #162 NAPCA 可以幫助您選擇一個更好的 Medicare Part D 計劃

Must Read

問:我今年 67 歲,生於 1948 年。於 2013 年底,我獲得 SSI 福利,一年有 $7,020。我目前仍在工作,年收入有 $4,640。我太太去年開始做半工已獲得 4 個工作季點。她的年收入是 $4,800。我們分別報稅。請問這是否會影響到我的 SSI 福利? (加州讀者來函)

問:我今年 67 歲,生於 1948 年。於 2013 年底,我獲得 SSI 福利,一年有 $7,020。我目前仍在工作,年收入有 $4,640。我太太去年開始做半工已獲得 4 個工作季點。她的年收入是 $4,800。我們分別報稅。請問這是否會影響到我的 SSI 福利?

(加州讀者來函)

答:謝謝您的來函。根據目前 SSI 的申請條例,當社安局計算您的收入時,您和您太太的收入需要合併計算,不管您們是否分別報稅或是合併報稅。但根據您提供您和您太太的年收入金額,假如您們沒有其他收入,我們相信您仍可以繼續領取您的 SSI。您的 SSI 金額不會算作您的收入一部份。但您太太的收入需要向社安局呈報。順便一提,假如您太太的身份、居住期和年齡符合 SSI 的規定,她或可能也符合資格申請 SSI。欲知詳請,請造訪當地社安局辦公室,就您們本身的個案查詢。如有需要,您可以要求一位翻譯員協助,這服務是免費的,但您可能需要預約。

問:我快年滿 80 歲,健康不太好。我目前享有 Medicare 和 Medicaid。  我有下列問題請教您們。

(1) Medicare 和 Medicaid 有何分別?何者福利較佳?

(2) 您可否幫我申請一個更好的 Medicare Part D 計劃?

(加州讀者來函)

答:根據您的來信,您快年滿 80 歲。您目前享有 Medicare 和 Medicaid。現我們回答您的問題如下。

(1) Medicare (聯邦醫療保險) 是聯邦政府為 65 歲和以上的長者或傷殘人士而設的醫療保險計劃。Medicaid (州醫療補助) 是州政府為低收入和低資產的人士而設的醫療補助計劃。由於您目前同時享有 Medicare 和 Medicaid,您可以看接受 Medicare 和 Medicaid 的醫生和專科。Medicaid 可以幫助您支付 Medicare 月費和其他與 Medicare 有關的費用,例如預付額 (Deductibles) 和共付保險 (Coinsurances)。 Medicaid 也可能提供一些 Medicare 不承保的服務。服務費先由 Medicare 支付,Medicaid則填補差額達到州政府規定的付款上限。

(2) NAPCA 設有全國免費國/粵語輔助熱線 1-800-582-4218 幫助您申請一個更好的 Medicare Part D 計劃。亦可以協助您申請 Part D 低收入補助 (Low Income Subsidy 簡稱 LIS 亦稱 Extra Help)。請致電以上免費熱線,我們的職員會很樂意提供協助。

假如您仍有疑問,請致電 NAPCA 全國免費國/粵語輔助熱線 1-800-582-4218 或再來信。

註一:讀者對醫療保險 (Medicare),醫療補助 (Medicaid) ,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 (SSI) ,營養補充援助計劃 (以前稱為食物券) 及社安退休福利等有疑問,歡迎來函本中心。地址是:Ask NAPCA 專欄,1511 Third Avenue, Suite 914, Seattle, WA 98101。鑒於我們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無需附回郵信封,但請註明回郵地址,以便回覆。

註二:很多 Medicare 受益人都可能符合申請低收入補助 (Low Income Subsidy 簡稱 LIS 或稱 Extra Help) 的資格,而得以享受節省許多藥費以及月費和共付額。欲知詳情或假如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致電以上輔助熱線。

如欲獲得更多有關 Medicare,社安福利及其他資料,請瀏覽本中心網站 www.napca.org。

(本專欄由 NAPCA 主答)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