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圈外現病例隔離激增至1364人 八成人籲南韓公開疫情醫院名單

Must Read

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疫情蔓延,南韓當局被批評應對疫情不力,當地一項民調顯示,多達83%受訪民眾要求政府增加透明度,公佈爆發疫情的醫院名單。南韓當局以對防疫有好處為由,至今仍未公開爆發疫情的醫院名單,但隨著民眾質疑當局的處理手法,政府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周三更有民調顯示,八成三的受訪者要求政府公佈醫院名稱。

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疫情蔓延,南韓當局被批評應對疫情不力,當地一項民調顯示,多達83%受訪民眾要求政府增加透明度,公佈爆發疫情的醫院名單。

南韓當局以對防疫有好處為由,至今仍未公開爆發疫情的醫院名單,但隨著民眾質疑當局的處理手法,政府面對的壓力越來越大。周三更有民調顯示,八成三的受訪者要求政府公佈醫院名稱。

英國雷丁大學病毒專家瓊斯(Ian Jones)一直關注新沙士疫情,他認為提高透明度,有助遏止疫情蔓延,「即使短期內會引起恐慌,但公開這些病例發生的地點及患者情況,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法」。

世界衞生組織至今仍未對南韓發出旅遊或貿易限制,不過當地官員表示,出入境當局已向疑似患者下海外旅遊禁令。

截至6月2日,確診患者增至25例,有2例死亡,還出現2例三次感染病例。京畿道防疫對策本部目前對910名接觸過MERS患者的人進行隔離和觀察,27家小學和8家幼稚園已經停課。由於兒童的免疫力相對低下,家長的不安心理已達到頂峰,許多幼兒已經不再上學。首爾的一家外國語高中取消2日的教學旅行,京畿道華城的一家小學也決定下達停課令。

在百貨公司、超市、電影院等公共場所,人潮明顯減少,許多民眾也放棄周末出遊。民眾只要出現輕微發燒、咳嗽等症狀都會去藥房買藥,但儘量不去醫院,有些藥房前面甚至大排長龍。

南韓MERS疫情呈蔓延之勢,加劇了人們對MERS的恐懼心理。專家指出,三次感染意味著MERS已超出衛生當局的追蹤範圍,可能已擴散到社區。到了這一階段,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預防措施對於控制疫情尤其重要。

韓媒報道首都圈以外地區出現第三代感染患者,3人全是在中部大田市一間醫院,被住同一病房的第16名確診患者傳染。第16名確診患者此前,曾與首名確診患者入住同一間病房。

保健福祉部公佈資料顯示,目前確診患者及疑似患者數量增加至398人,要在醫療機構或家中隔離的人數亦隨之上升。當地隔離人數在周三一日內,就增加了573人,至1364人;其中在醫療機構隔離人數為103人,在家隔離人數為1261人。

疾病管理本部長權埈鬱表示,目前確診患者中,有3人病情不穩,預料死亡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