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人才把房價拉高 西雅圖榜上有名

Must Read

根據西雅圖房地產仲介網站Redfin的最新的調查顯示,每增加1%的科技業員工,房價就會較全美的房價增幅多出半個百分點。Redfin上月的數據指出,灣區矽谷居民中,有25%的人正在將目光投向矽谷以外地區,包括大西雅圖地區在內的太平洋西北區。雖然矽谷在房價漲幅上仍遠勝全美其他城市,不過西雅圖也不遑多讓,其中的一個原因可能是高科技公司大幅度請人。

根據西雅圖房地產仲介網站Redfin的最新的調查顯示,每增加1%的科技業員工,房價就會較全美的房價增幅多出半個百分點。

Redfin上月的數據指出,灣區矽谷居民中,有25%的人正在將目光投向矽谷以外地區,包括大西雅圖地區在內的太平洋西北區。雖然矽谷在房價漲幅上仍遠勝全美其他城市,不過西雅圖也不遑多讓,其中的一個原因可能是高科技公司大幅度請人。

該研究追蹤 4 間最大網路公司如蘋果、臉書、谷歌、亞馬遜在六大都會區(包括矽谷)的僱用資料。他們利用這些雇員資料,用於做為整體科技業在該區域僱用情勢的代表。

該報告發現,西雅圖的高科技人才人數增長了21%,而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12.7%。

儘管西雅圖人已經感受到外來人口所帶來的房屋價格壓力,但Redfin的分析顯示這個勢頭仍將持續,未來幾年或許更為瘋狂。

Redfin 執行長科曼(Glenn Kelman)於報告中指出:「我們一直都知道科技業影響到美國城市,但直到現在我們才知道影響程度有多大。」

坐擁高薪的軟體工程師,未來對這些房價也可能負擔不起。

現時西雅圖房屋的中位價為53萬3千美元。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