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市高科技職位收入購買力同類城市最高

Must Read

seattle-space-needle_a(張亞平報導) 作為一個高科技工業城市,西雅圖的生活成本比其他任何一個科技城市如舊金山、紐約等都要低,這也因此成為本地科技公司招攬人才的一大賣點。

西雅圖較低的生活成本意味著科技獵頭們在從別的市場招賢納才時,即使提供較低薪水仍可保證同等生活質量。對於這個科技工業發展而帶來大量職位需求的城市來說,無疑是一巨大優勢。

根據「普吉特海灣經濟報」的報道,一位硅谷(Silicon Valley)的技術人員換工作到西雅圖,薪水減少了3萬5000美元,然而她認為自己掙的錢在這裡有更高價值。另一位創業者也選擇搬離灣區(San Francisco Bay)來到西雅圖創業,他說在這裡開公司成本更低。

就購買力而言,在西雅圖賺1美元相當於在硅谷或紐約賺到1.14美元,舊金山差不多要1.13,在波士頓,技術人員則要賺到1.04美元才能達到在西雅圖1美元的購買能力。

報道引用美國勞工統計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在職崗位數據,顯示收入前十的高科技職位,扣除生活成本調節后在硅谷仍然比在西雅圖收入高,收入購買力平均要高出5-7個百分點。

然而其他城市情況不同,比如紐約的生活成本和硅谷不相上下,一些技術崗位在紐約的收入卻比西雅圖還要低,這還不包括生活成本調節。

收入前十的高科技職位和在西雅圖收入從高到低依次為:信息系統管理經理($151,060)、程序員($118,880)、軟體應用開發工程師($117,040)、軟體系統開發工程師($115,600)、計算機網絡工程師($114,510)、硬體工程師($106,800)、計算機系統分析師($101,170)、信息安全分析師($99,370)、數據庫管理員($99,370)和運營分析師($89,880)。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