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就收納難民一事召開新聞發佈會 呼籲市民放下恐懼

Must Read

 

金郡首席執行官康斯坦丁表示全力支持州長英斯利接納難民的決定。(圖/張百合)
金郡首席執行官康斯坦丁表示全力支持州長英斯利接納難民的決定。(圖/張百合)

(本报讯)11月24日,西雅圖市長穆雷在西雅圖中心「9/11」紀念場前召開公開新聞發佈會,就華盛頓州收納敘利亞難民一事向媒體發表聲明。發佈會上,金郡首席執行官康斯坦丁、市議員吉姆·馬克德曼特、議員亞當·史密斯和其他政府官員與公益組織代表共同出席,表示西雅圖全力支持州長英斯利繼續收納敘利亞難民的決定,並希望民眾能夠走出恐懼,共建城市友善空間。

發佈會由市議員馬克德曼特主持。金郡首席執行官康斯坦丁首先發表講話,他認為目前的全球恐怖主義危機正是展現「國家人格」的時刻。西雅圖作為一個移民城市,絕不應在這樣的時刻選擇關閉。西雅圖應該「因為移民和難民而充滿活力,而非『儘管有這些人而依然充滿活力』」。難民並不是城市的負累。他全力支持州長英斯利的決定。

其後,議員亞當·史密斯就國家安全問題解答目前民眾的普遍疑惑。他表示,反恐措施是複雜而多面的,但阻斷難民的收容之路是下下之策。其一,阻斷難民會加劇國際恐慌,致使國際局勢動盪。其二,恐怖分子的目的就是為了製造「西方世界」與「伊斯蘭民族」的對抗語境,拒絕穆斯林難民是「為恐怖分子創造他們想傳遞的信息」,正中其下懷。其三,對難民的拒絕會使得西雅圖市內的少數族群、尤其是穆斯林信仰者不安,不符合信仰自由的理念。

西雅圖市長穆雷隨後發表講話。他引用聖經中的話,呼籲人們放下恐懼與仇恨,以愛渡人。他提示人們,難民是苦難當中的倖存者,拒絕難民不僅不符合美國一向重視人權的國家形象,反而會引起國際仇恨,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而穆斯林與美國人有一樣的家庭觀,他們為了家人而辛苦工作,年輕的穆斯林們和年輕的美國人們應該享有一樣的權利。

西北移民人權組織代表喬治·拜倫、華州美伊關係會代表阿薩蘭·布卡利、人權組織「同一個美國」執行會長菲麗·洛佩茲紛紛發表了講話,呼籲市民走出恐懼,以「愛與公義」為信條,創造無仇恨的安全空間。

演講畢後,記者們就城市安全等話題提問。馬克德曼特表示,國防安全是一個長期問題,沒有人能在此時保證「絕對的安全」,但拒絕難民絕不會使城市更安全。也有記者認為聯邦政府對難民入境前做的身份掃描並無意義,因為敘利亞國內的政局混亂,這些身份根本無從確認。史密斯表示美國目前接受的難民並不是直接從敘利亞來的,而是由聯合國難民署(UNHCR)收納後送交到美國的,這些難民在UNHCR已經呆了幾年甚至更久,身份經過難民署核實,入境前會再一次做身份掃描。當然他無法保證任何事,只是希望人們放下偏見,相信政府已盡全力保護市民安全。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