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或將向華州贈送一對大熊貓 大熊貓愛好者欲籌款建家

Must Read

人見人愛的大熊貓也成為一種政治符號。
人見人愛的大熊貓也成為一種政治符號。

據報道,華州的一群大熊貓愛好者想把大熊貓引入華盛頓州,週一(21日),他們向媒體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給了他們積極的回應。九月,習主席在華州訪問時,40多名州議會成員共同簽署聯名信,呈交習主席。為回應,習近平及其政府決定「積極促成初步的技術交流」,比如向華州贈送一對瀕臨滅絕的珍稀動物:大熊貓。

皮爾斯郡的商人羅恩·周和前州長約翰·司蓓曼共同發起了這項倡議,周說,「我認為這對社群來說是一件好事。但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另外,暫時也不清楚大熊貓運動能否獲得更多的人和資金支持。

動物福利運動家們認為這項計劃非常殘忍,對保護動物來說沒有任何益處。華州博恩特迪法恩動物園和塔可瑪水族館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收容和展覽大熊貓的計劃。西雅圖森林公園動物園的聯絡與公關部主任戴維·沙佛爾表示,他們非常歡迎這些憨態可掬的黑白熊,但可能他們供不起昂貴的大熊貓。他說,「它們只是非常、非常的昂貴」。

大熊貓一直是動物園的明星,吸引眾多遊客。一般來說,動物園必須一次性租用10年期的一對大熊貓,租金一年100萬美元。這筆錢將會被中國用在珍稀動物保護項目上,目前該項目包括300只大熊貓,中國的工作人員正努力促成大熊貓在野外繁衍。

動物園同時要繳納「寶寶稅」。每一只新的大熊貓出生,動物園都要付40萬美元的稅款。而當熊貓寶寶長到3歲時,通常要被送回中國。

在美國,只有四個動物園擁有大熊貓,包括聖地亞哥動物園、亞特蘭大動物園、墨菲斯動物園和華盛頓D.C.動物園。在最近的討論中,中國政府官員堅定地表示近期不會再送大熊貓到美國。北美熊貓季軍會的前會長戴維·托恩表示,他非常懷疑華州要求一對大熊貓的申請是否能成真。

周說,如果沒有當地動物園願意收容大熊貓,他們會籌款建造專門的大熊貓養殖基地。他已經和華州熊貓基金會聯絡,目前他們正在招募還在上學的孩子們來支持這項運動。周認為,給熊貓找個家不成問題。而托恩則指出,如果他們真的想建立獨立機構,政府要求的許可證和牌照可能是另一個問題。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