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市長啟動華埠治安特別小組 政府應如何與華埠建立信任關係

0
(PHOTO: Brandi Kruse/KIRO Radio)
(PHOTO: Brandi Kruse/KIRO Radio)
(PHOTO: Brandi Kruse/KIRO Radio)

這幾十年來,西雅圖歷史悠久的中國城-國際區正經歷著被市政府無視的痛苦歷程。近日,市長穆雷重新部署中國城地區特遣行動小組,試圖形成實際的公共安全保護屏障。

今年七月,華埠緊急中心主任陳榮新被殺一案至今未決,給社區的安保工作留下空白窗口,當地的亞裔居民、商戶和行人受到極大安全威脅。社區居民表示,他們世代辛勤工作,建立起城市社區,如今不得不忍受社區中的各種犯罪和威脅,實不該有如此待遇。

上周,針對華埠社區表達的焦慮,也為長遠經濟發展、社區居住環境和安全問題考慮,市長穆雷公布了一個新的特遣行動小組。市政府表示,這是為了紀念陳先生留下的遺產而做出的深刻決定,也是為了保護在西雅圖歷史中紮根已久的多民族社區文化。但另一種隱患是,這個特遣小組很有可能只是寫出另一份報告,然後就被閒置一邊。

這個21人組成的特別小組包括舞子·溫克爾-陳(西雅圖中國城-國際區保護及發展局行政主任)和塔姆·阮(羅望子樹餐廳老闆、小西貢夥伴會主席)兩位主席。穆雷辦公室表示,副市長革赫·金和警察局副局長卡門·貝斯特也將以主席身份參加會議。兩位高級官員的參與保證了特別小組的建議將會在明年春天開始實施。

一些改變很快就會發生。今年九月,幾十名社群成員致信市長穆雷,並提供了一些改善社區信任關係和公共安全的想法,其中包括:

  • 對陳榮新案的追查必須放在首要位置。本月上旬,西雅圖警察局對當地居民稱,案件正在調查中,尚不能公佈太多信息。官員需要信守承諾,並與市民溝通,在盡可能高的程度上保持案件的信息更新。
  • 在社區內開設沿街治安窗口,警察必須保持能見度,並與社群溝通,進一步發展陳榮新建立的親善關係品牌。作為華埠非官方的第一反應者,陳和警察、消防員已經建立了合作關係。
  • 改善911急救服務,接線員應該提供多語言服務。語言障礙和警局臭名昭著的應答不及時使很多人無法第一時間報案。
  • 必須使警局瞭解到,一些犯罪高發地如市中心和貝爾鎮的毒癮患者、精神疾病患者和流浪者經常會轉移到中國城-國際區,希望引起警方注意。他們需要幫助,以防這些人成為危險的犯罪分子。另外,深夜檔的按摩工坊和水煙吧激增,令市民十分不安。

在這個多民族社區,人們已經習慣了自己顧好自己、被政府忽視的生活,而陳的離開讓人不得不正視社區的安全問題。在市長穆雷的領導下,市政府能夠也必須讓這個社群再次找回安全感。

 

Views

焦點問題:

對於重建西雅圖華埠安保工作,你有什麼建議?

你認為市政府的工作有哪些不足?

歡迎通過以下方式與我們分享你的意見:

郵件:info@seattlechinesetimes.com(注明:焦點看法)

微博:西城時報(http://weibo.com/seattlechinesetimes)

網站:https://seattlechinesetimes.com/

匿名或實名投稿皆可,來稿將於下周刊登於報紙和其他網絡媒體。期待你的聲音!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