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轉移團體反對大學區升級規劃 城市規劃發展局拒絕會談

0

U-District-Rezone-Options

日前,一個市民團體提出反對政府規劃的西雅圖大學區升級計劃,他們對該項目提起上訴,認為政府首先應該是正確評估該計劃對經濟適用房源的影響。

西雅圖住房轉移聯盟上周向華州發展管理聽證委員會提出上訴,該委員會負責監督管理華州發展管理法案的實施。住房轉移聯盟希望停止大學區升級計劃,直到市政府提出合理的房屋分析,並保證該地區的低價房源不會因此有所損失。

西雅圖住房轉移聯盟的會長約翰·福克斯說,他認為,華州環境政策法案要求市政府在實施任何大型改建計劃前,必須做一次住房轉移風險分析。福克斯提出,在市長穆雷的住房規劃中,「基本上,在未來的18個月內,城市中的每個地區都有一定程度的升級改建,而在這當中,數以千計的現存低收入住房面臨著被改造的危機」。

西雅圖城市規劃發展局的發言人向媒體表示,市政府不對該上訴發表任何評論。市政府一直以來都在討論如何提升大學區的居住密度。在2021年之前,大學區和布魯克林大街之間將增開輕軌站,這回進一步提升該街區的人口密度。而最近,華盛頓大學提出一個想法,想把周邊社區建設成一個「創新區」,為技術型創業公司提供辦公室,使大學中的知識生產力和創新能量能夠充分發酵。

福克斯表示,立法機構在2010年對發展管理法則做出了改變,增加了在改建項目前做風險評估的要求,因為這些改建會威脅小型商家和經濟適用房源。政府提議的大學區升級計劃包括在社區幾處建造340英尺高的大樓,這個高度比目前大學區中心的UW辦公大樓還高一點。而福克斯認為,大學區面臨許多問題,市政府首先需要解決的並不是生計問題,而是低收入人群居住環境和經濟適用房問題,還有出行不便、公共空間不足和日益嚴重的流浪者居留問題。他和他的團隊害怕升級計劃會造成「此地社群特色的徹底改變」。

住房轉移聯盟在該地區做了大範圍調查,發現了處於改建計劃範圍中的近1500處經濟型出租單位和房屋,如果升級計劃通過,社區重新規劃,其中許多房源會因此不復存在。福克斯說,聯盟會試圖說服市政府做這樣一份研究,但規劃發展局拒絕和他們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