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雪新涼去爬山:華州冬季登山好去處

Must Read

winter hiking

編譯| Lily Zhang

在一年之中的這個時節,許多登山者都得了幽閉恐懼症。我們發現自己整天呆在家裡,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登山手冊,希望六月份趕快到來,這樣就可以跑出家門去山裡玩了。但我們其實根本不用等到六月!華盛頓州到處都是滑雪的好地方,爬雪山正成為許多華州登山客冬季最愛的娛樂活動。

在你動身之前:

訪問WTA的「冬季娛樂」頁面(http://www.wta.org/hiking-info/basics/winter-recreation-guide-1/winter-recreation-info),看看上面提供的信息和資源。這個網頁可以教你如何找到一條雪天登山的路線,上面還有斯諾滑雪區(Sno-Park)的信息和冬季出行的安全小貼士。

和所有冬天的登山活動一樣,人們最擔心的總是雪崩的危險。根據積雪情況選擇合適的路線才能有效規避風險。更好的解決方式是學習相關課程。如果天氣情況越來越惡劣, 或你半路遇到雪崩或滑坡,永遠留給自己回頭撤退的機會。

關於去哪裡:

以下是西雅圖登山協會列出的全州十大冬季登山路線。這些路線的冬季路況每年、甚至每個月都在變化,所以你最好在出行前檢查旅遊者報告、天氣情況和雪況。

  1. 北瀑布山脈(North Cascades)地區

藝術家頂點(Artist Point)

地點:貝克山公路(Mount Baker Highway)

往返路程:5.5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1200英尺/5200英尺

這裡的風景永遠不會辜負它的名字。藝術家頂點的冬季景觀名副其實,當然夏日景觀也不遑多讓。儘管比榜單中的其他一些路線更難爬,藝術家頂點為有經驗的冬季登山客提供了一個在北瀑布山脈最美區域遠足的機會。

WTA的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artist-point-snowshoe

FYI – 白鮭魚小溪(White Salmon Creek):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white-salmon-creek-snowshoe

  1. 中央瀑布山脈(Central Cascades)地區

威納奇峰(Wenatchee Crest)

地點:布魯伊特山徑(Blewett Pass)

往返路程:6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4100英尺/4600英尺

從高處啟程,一路都在高處,登上威納奇峰的路幾乎全程都在布魯伊特山徑的最高處。這是一條極適合初學者、兒童和那些不想冒雪崩風險的人的登山路徑。不管你是盯著眼前連綿起伏的特龍森山脊(Tronsen Ridge),還是垂涎小徑另一邊的鑽石峰(Diamond Head),這都是不虛此行的一天之旅。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wenatchee-crest-snowshoe

金溪(Gold Creek)

地點:斯諾誇米山徑(Snoqualmie Pass)

往返路程:4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400英尺/3000英尺

在斯諾誇米山徑東部54號出口的斯諾公園的外面,你能找到輕鬆又愉快的雪山之旅。這片區域廣受全國上下滑雪愛好者和雪橇愛好者的追捧。從馬蒂湖(Mardee Lake)到你眼前朦朧曖昧的肯德爾峰(Kendall Peak),這是冬季運動愛好者的首選活動地。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lower-gold-creek-basin-snowshoe

FYI – 吉徹羅斯湖(Lake Keechelus):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keechelus-lake-john-wayne

天際湖(Skyline Lake)

地點:史蒂文斯山口滑雪場(Stevens Pass)

往返路程:3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1100英尺/5100英尺

驚人的雪量、冰封的湖面和壯觀的高山湖(Alpine Lakes)、冰河峰火山野在天際湖等待著所有雪季登山愛好者的光臨。在史蒂文斯滑雪場就可以輕鬆找到入口,這段陡峭但物超所值的山脊之旅在晴天時堪稱經典。更重要的是,山腳下的停車場無須買票即可停車。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of-the-week/hikes/skyline-lake-snowshoe

  1. 奧林匹克(Olympics)地區

颶風山(Hurricane Hill)

地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

往返路程:6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800英尺/5760英尺

這處奧林匹克國家公園中夏天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在冬天稍顯冷落了些。但如果天氣允許,在一望無際的雪原中延展開來的景色比夏天更振奮人心。在颶風山山頂,雪季登山者可以盡情享受奧林匹克山脈的壯觀,和聖胡安島(San Juan Islands)的靜謐之美。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hurricane-hill-snowshoe

  1. 南瀑布山脈(South Cascades)地區

馬茲曼山脊(Mazama Ridge)

地點:雷尼爾雪山國家公園

往返路程:6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900英尺/5700英尺

這條行程在雪季登山者當中出奇的受歡迎,也有很好的理由。這條路從天堂遊客中心(Paradise visitor center)出發,一路沿著史蒂文斯峽谷路(Stevens Canyon Road)展開,如果你足夠幸運,趕上天光大好,山脈的景色會震撼你的身心。公園中的其他區域也值得一去:鏡湖、露易絲湖、莫維奇湖等等。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mazama-ridge

泰頓河畔草地(Tieton River Meadows)

地點:白色山徑

往返路程:10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350英尺/3500英尺

沿著天然的林中小徑從泰頓河谷一路蜿蜒而上,你要留心身邊經過的牡鹿、狐狸、貂和其他在這片自然叢林中繁衍生息的野生動物。路上,你可以盡情欣賞老雪山的美麗風光,或探索小徑邊上野生草甸的神奇魅力。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tieton-river-meadows-snowshoe

FYI – 沙湖(Sand Lake):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sand-lake-snowshoe

六月湖(June Lake)

地點:聖海倫斯火山南部

往返路程:5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500英尺/3100英尺

坐落在聖海倫斯火山的南部,六月湖山徑穿過靜謐的草甸、叢林、湖泊和溪流,帶你走過這片1980年火山爆發後留下的遺失之地。一旦你到了湖邊,就不要客氣地好好享受這裡奇跡一般的美景吧。稍作休息後,你可以沿著河岸繼續向前,到對面的瀑布看一看。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june-lake-snowshoe

  1. 華州東部(Eastern Washington)地區

上河谷跑道(Upper River Run)

地點:麥瑟爾山谷(Methow Valley)

往返路程:7英里

爬高/頂峰海拔:500英尺/2800英尺

位於西北地區最受歡迎的冬季遊玩場地之中,麥瑟爾山谷的上河谷跑道對新手雪季登山者和尋找輕鬆的冬季遊樂項目的人來說,都是一條完美的登山路徑。和霧氣朦朧的跨國滑雪道齊頭並進,上河谷跑道處於一片溫柔的自然風光之中,草甸、樹林、農莊和無數條交織其中的小路都讓你可以自由發掘其中的樂趣。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upper-river-run-snowshoe

斯波坎山(Spokane Mount)

地點:斯波坎東北向25英里處

往返路程:根據路徑選擇,長度從1.5英里到4英里不等

爬高:從240英尺到1350英尺不等

儘管斯波坎山作為滑雪地更為知名,它同樣也是華盛頓州東部登山愛好者在冬季造訪的好去處。這裡有很多登山路徑供雪季登山者們選擇,最受推薦的兩條的終點都一所民間資源保護隊(CCC)的小木屋,你可以在這裡稍微暖和一下,再繼續攻頂。山頂也是滑雪區的頂峰,有咖啡屋供遊客休息。嚴格意義上說,這並不是一場野外旅行,但也十分有趣。

WTA登山指南:http://www.wta.org/go-hiking/hikes/burping-brook-smith-gap-loop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