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CA專欄(#187) ─ 社安福利是否需要付稅?

Must Read

ask-nacpa

 

社安福利是否需要付稅?

 

問:去年我申請社安退休福利。目前每月領取 $1,500。請問我的退休金是否需要付聯邦政府所得稅。

 

(華盛頓州西雅圖讀者來函)

 

答:謝謝您的詢問。根據您的來信,您目前每月領取的社安退休金有 $1,500。您問該收入是否需要付聯邦政府所得稅。一般來說,假如您有其他大額收入例如工資、自雇工作的收入、利息、股息和其他需要付稅的收入,您的退休金可能需要付稅但也要視乎您的總收入金額而定。假如您是個別報稅而您的「合併收入」超過 $25,000 ($32,000 假如合併報稅),您的退休金可能需要付稅。但根據國稅局條例,您需要付稅的退休金金額不會超過 85%。我們想指出以上條例亦適用於遺屬和殘障福利。

 

通常於每年 1 月份,您會收到社安局一份 1099 表格告訴您於前一年您領取的福利金金額。假如您沒有收到或遺失了該表格而您有一個

my Social Security 戶口,您可以上網索取。但假如沒有以上戶口,您則需要造訪當地社安局辦公室索取。您可以上網 www.socialsecurity.gov/myaccount 開一個 my Social Security 戶口。您亦可以上網 http://www.socialsecurity.gov/planners/taxes.html 查看您是否需要付稅。

 

問:我間中從報章獲知有關社安福利詐騙案件以及騙徒受到嚴重的處罰。假如我遇到一件詐騙疑案或看到有人正在犯案, 我應否通知社安局以及如何報告?

 

(加州讀者來函)

 

 

 

答:謝謝您的查詢和您對社安福利詐騙問題的關心。社安局很重視這類詐騙事件並會追查領取但不符合資格領取福利的騙徒。舉個例子,有些人申請殘障福利而事實上他們仍然繼續工作。其他社安詐騙例子是有些人會收到電話或電郵索取社安卡號碼和其他個人資料。他們通常冒稱他們來自社安局。但一般來說,社安局不會致電或電郵詢問這些資料。因此假如您收到類似來電或電郵,首先您應做的事是致電社安局 1-800-772-1213 查詢詳情及查證來電或電郵是否由他們發出。

 

社安局通常對騙徒實施嚴厲懲罰,目的是不鼓勵人們犯案。於 2014 年 11 月社安局設立了「反詐騙計劃辦公室」 (Office of Anti-Fraud Programs 簡稱 OAFP),這是社安反詐騙團隊的最新成員。 OAFP 的使命是和所有機構或部門合作以有效地偵查、防止和減輕詐騙、浪費和濫用社安計劃。因此假如您看到或懷疑有人犯案,您可以上網 http://oig.ssa.gov 點擊 “Fraud, Waste and Abuse” 或致電社安詐騙熱線 1-800-269-0271 舉報。

 

假如您仍有疑問,請致電 NAPCA 全國免費國/粵語輔助熱線 1-800-582-4218 或再來信。

 

註一﹕讀者對醫療保險 (Medicare)﹐醫療補助 (Medicaid)﹐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 (SSI)﹐營養補充援助計劃 (以前稱為食物券) 及社安退休福利等有疑問﹐歡迎來函本中心。地址是﹕Ask NAPCA 專欄﹐1511 Third Avenue, Suite 914, Seattle, WA 98101。鑒於我們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無需附回郵信封﹐但請註明回郵地址﹐以便回覆

 

註二﹕很多 Medicare 受益人都可能符合申請低收入補助 (Low Income Subsidy 簡稱 LIS 或稱 Extra Help) 的資格,而得以享受節省許多藥費以及月費和共付額。欲知詳情或假如您有任何疑問,歡迎您致電以上輔助熱線。

 

如欲獲得更多有關 Medicare﹐社安福利及其他資料﹐請瀏覽本中心網站 www.napca.org。(本專欄由 NAPCA 主答)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