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第一家生巧克力店:来自UW的可可欧蕾

Must Read

Coco au Lait 1

什么是生巧克力?热爱日剧和日本文化的读者对这些充满和式风韵的细腻方块绝不会陌生。近年来,在现象级日剧《失恋巧克力职人》后通过日本娱乐文化大火的和式生巧克力凭借细腻口感和原始做法风靡全球,不少厨娘「洗手做生巧」,一手收获甜蜜伴手礼和文艺气质。现在,西雅图的朋友们可以坐享这种时尚美食了。来自华大Foster商学院的国际生创业团队用自己的创意和热情建起了西雅图第一家生巧克力专卖店:可可欧蕾(Coco au Lait)。

什么是生巧克力?知乎网友是这样解释的:

「日文中将鲜奶油称为「生クリーム(生奶油)」,于是日本人就给混入了鲜奶油的巧克力点心取了个名字叫做「生巧克力」生巧的做法类似于法国人的「甘那许(Ganache)」,都是在融化的巧克力里加入奶油、黄油、牛奶、酒类等使其口感丰富。将甘那许裹一层可可粉,那就是松露巧克力了。」。(来自知乎网友:余青葭)

「简单来说,就是将巧克力原料和鲜奶油(生クリーム)或洋酒混合在一起而制作出来的拥有柔滑口感的甜点。根据日本相关法规,只有含巧克力40%以上、奶油10%以上、水分(包括生クリーム的)10%以上的甜点才能标称为生巧克力。这里的「生」取自生クリーム,保质期自然短了。生巧是由东京シルスマリア的店长小林正和在1988年怀着「像没有巧克力外衣的Bon Bon Chocolat(也就是下图那种夹心巧克力的夹心)一样柔滑口感」的想法发明出来的。」(来自知乎网友:吴建民)

 淡奶油、黄油和可可粉是生巧杀人的三大利器。和造价不菲的松露相比,生巧有着类似的细腻口感和更为简便的制作工艺和亲民价格。而日本国民小天团「岚」的成员松本润两年前在日剧中细心制作巧克力的镜头更是秒杀无数少女,让人不知是对人还是对食物口水大作。

【此处应有图片:)】

然而在此之前,作为大西北巧克力圣地的西雅图却没有一家生巧克力专卖店。这样的空白让不少西城女成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小能手,却也让一些人陷入更深的思考。华大Foster的几名国际生就这样发现了市场空白,决意打开西雅图生巧的一片天。

「可可欧蕾」(Coco au Lait)的创业小组都是华大商学院的国际生。小组成员小明说,他们希望还原一种真正日式的食物风格。对他们来说,生巧克力不只是一款食品商品,而是一种带着匠人精神的细腻气氛,一种还原匠心的着意心情。小明和他的朋友们希望能通过这款产品打开西雅图的当地话题,为本地的东亚文化带来更多丰富色彩。

而小组目前的进度也在这条路上顺利前行。小明和他的朋友们在课余时间寻找指定的商业厨房,建立自己的宣传渠道和线下活动内容,并顺利通过了学院的审核,拿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在学院大咖和职业人士面前的项目展示让小组成员备受鼓励。据说,在展示现场,教授和专业人士们一尝到「可可欧蕾」的生巧,就被食物本身强烈说服,慷慨评价道,「This would sell」。

教授的看法也在被证明的过程中。小组运营两周就渐入佳境,免费试吃活动惊艳了越来越多的西雅图当地人。不只是对日本文化有了解的东亚群体鼎力支持,更多的本地人开始了解、并深深被这种来自亚洲的细腻甜蜜吸引。

如果你想趁早加入这只新崛起的生巧大军、成为西城最早一批生巧克力的尝鲜者,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抢先尝试:

  1. 通过可可欧蕾官网(www.cocoaulait.me)订购,每周四中午12:30 – 1:20在UW Pacaar Hall一楼领取巧克力。
  2. 在Tea Republik华大店(4527 University Way NE, Seattle, WA 98105)直接购买。
  3. 在派克市场的巧克力名店The Chocolate Box(106 Pine St, Seattle, WA 98101)直接购买。

目前,可可欧蕾提供招牌原味、醇香咖啡、香浓坚果和淡雅抹茶四种口味的生巧克力。如果你对口味有任何想法,还可以随时和团队联系,一起打造西城最吸睛的新鲜甜品。

正值母亲节到来,Seattle GPS也和「可可欧蕾」联手为西城的妈妈们献上甜蜜的节日礼物。不管你是妈妈,还是妈妈的「宝宝」,都可以参与这次的「妈妈的甜蜜一刻」活动。活动参与方式如下:

 

  1. 如果你是一位妈妈,可以发送你和孩子的一张日常/搞怪/温馨照片到Seattle GPS公众号,并简单描述照片背后的一个小故事。
  2. 如果你爱你的妈妈,可以发送你和妈妈的一张照片日常/搞怪/温馨照片到Seattle GPS公众号,并简单描述照片背后的一个小故事。

截止时间:西雅图时间5月5日中午12时

故事字数不限,图片尺寸在640 X 480以上,手机照片可以直接发送到Seattle GPS公众号或私信给新浪微博西雅图吃喝玩乐攻略Seattle GPS。

我们将选择其中5张照片在母亲节当天发送,并为这5位妈妈送上来自「可可欧蕾」的甜蜜礼物:新鲜甜美的生巧克力一份。

欢迎与你的朋友分享本次活动信息。希望在这个母亲节,每一位母亲都能享受到暖心暖口的甜蜜一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