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照的魅力:5招育成Instagram上的摄照师

Must Read

现今世代,每人都在社交网站上化身为摄影师,不论是旅游时的美景,或是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一瞬间等,都可说是经常在社交平台出现的「座上客」。但其中不得不提及的就是美食照!大家都知道,美食当前,不少的女生都喜欢「相机食先」,然后就上传到个人的Instagram,而且最近亦有不少人爱在网上分享自家制的美食,但在云云的美食照中,如何突围而出?其实拍摄角度、调色、构图等,每个步骤都不能马虎。要成功以照片让人按下「Like」,便要花点功夫了。以下5个小贴士,让你的美食照看来更专业!

a1-skills-for-better-instagram-food-porn

#1 NATURAL LIGHTING

自然且充足的光源总能提升照片的质素。当日光充份地散落在食物上,拍摄就变得更简单得多了,因为这可以避免光线不足而造成照片充满微粒,同时亦可省掉打光或调光的功夫。所以,拍照要好好利用自然光,或是坐到较光的位置,定能事半功倍。

b1-skills-for-better-instagram-food-porn

#2 COLOR IS THE POINT

普遍来说,啡色和杏色的食物较难拍。当在拍摄食物,明亮和对比强烈的颜色配搭就是你的好搭档!不妨选择以一些道具,例如颜色鲜艳的花朵或餐巾,令整张照片更抢眼。而在调色方面,亦可稍稍提高亮度和颜色饱和度,照亮的照片绝对变得更吸引!

c1-skills-for-better-instagram-food-porn#3 ATTRACTIVE DISHES

如你煮好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但就把它放在残旧或是毫无美感的餐具上,岂不是浪费了自己的心血?因此,选择餐具亦要小心,最好就是选用较阔且浅的盘子,让光线完全地照到食物上,而且亦不会挡到盘中的主角。如果能用些较简约的餐具,就更能突显出美食的存在,相信拍照时更得心应手!

d1-skills-for-better-instagram-food-porn#4 FILTER NO MORE

建议大家减少使用修图软件的内置filter,因为这样就更能掌握到照片所带出的感觉。不妨多研究如何为照片调较一种专属风格的光度、对比度、饱和度等,这样不但能提升照片的独特性,更能避免和其他用家的照片「撞filter」。

e1-skills-for-better-instagram-food-porn#5 IMPORTANCE OF SHOOTING ANGLE

相信大家都知道角度的重要性吧!把食物置在拍摄画面的中央,再平行地拍摄,就能完整地拍到食物,而且感觉更简约。而进行侧面拍摄的话,就能表现到食物的层次,同时能让你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都能拍出照片。但其实大原则都是「多劳多得」,多拍几张,才自然能找到最好的角度了。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