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警告金郡5個小鎮 發展速度不可過快

Must Read

PH2009090401882

(編譯 秦孟渝)驅車從雷德蒙向杜瓦(Duvall)行駛,途徑一片平靜的農田和樹林,沿著斯諾誇爾米河(Snoqualmie River)順流而下,曾經這裡有一個僻靜的村莊。而這裡現在已經到處新建了住宅,主要住著那些在科技公司工作的人們。近幾十年來,這裡人口增長了23%,達到7350人。

這就是問題所在。區域發展規劃中對於金郡農村地區的人口發展速度限制為20年內增加5%。近73%的人口被幾個大城市,比如西雅圖,表爾威,柯克蘭和雷德蒙吸收了。

這樣的規劃使得杜瓦和其它4個金郡小城市與普吉灣區議會(Puget Sound Regional Council)產生了嚴重分歧。城市規劃權威機構認為,應當限制城市快速擴張以及降低碳排放,過快的人口增速勢必導致建設更多高速公路和長通勤人群的產生。

議會警告這些城市,必須修改城市擴張計劃,否則有可能損失每年聯邦政府提供的7億交通基金中屬於他們的那部分。

而這幾個小城市領導人一直認為,他們應該有決定城市如何擴張的權利。他們還表示,如果沒有更多勞力湧入,他們將很難保證電力和修路等工作繼續下去。

對於這些小城市人口上漲的原因,大部分是由可負擔住房驅動的。金郡東郊的房價中位數已上漲至76萬美金,這使得買家們不得不選擇在距離市中心更遠的郊區買房。

據西北地區多種房產服務中心(Northwest Multiple Listing Service)數據,杜瓦的房價中位數5月為55萬。卡文頓(Covington)也達到了33.2萬。這裡有著大片空置的土地,也有著想要搬入的購房者,但卻無奈於議會限制無法擴張。

金郡建築商協會的David Hoffman表示,杜瓦等城市並不是想要擴張至農村區域,而只是想在城市邊緣交界處建房。

一些小城市質疑普吉灣地區議會為何有權決定這些城市的城市邊緣應該如何規劃。以及拒絕在人口數量以外的問題上對各個城市採取區別對待。例如,北灣(North Bend)和斯諾誇爾米均挨著90高速公路,理論上說比杜瓦和康乃馨(Carnation)更方便市民通勤,康乃馨市邊上只有單向進出的高速路。

雷德門德市議員Hank Margeson說「如果每個城市都可以隨意設定他們城市的擴張目標,那我們最終會把所有的山頂都建滿房屋。依靠擴張城市達到收支平衡,終究是不可持續的。」

規劃部主任Tim Trohimovich認為「金郡沒有足夠的預算支付現有人口中心的交通項目支出。而小城市發展起來以後,市民便會要求政府出資建設昂貴的公路。在城市規劃上,我們應有重點。如果大家都搬去周邊區域,我們怎麼保證他們方便出行?」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