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資訊缺失 美國政府錯給800多人公民身份

Must Read

20160722173242_9218由於美國政府資料不完備,一些此前曾被遣返的移民卻被批准獲得了美國公民身份。

據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監察長辦公室週一發佈調查報告稱,美國政府錯誤地將公民身份頒發給了至少858名移民,而這些移民來自那些對美國國家安全有影響、以及移民欺詐高發的國家,其中一些人還曾經遭遣返。

調查發現,這些移民使用其他的姓名和出生日期向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部(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申請公民身份,但由於政府資料庫中這些人的指紋資訊缺失,有關方面並沒有發現其中的問題。

這些移民來自特殊利益國家和移民欺詐率較高的鄰近國家。所謂特殊利益國家,指的是那些對美國安全有一定威脅的國家。國土安全部沒有公佈這些移民的具體資訊,也沒有公佈涉及國家的資訊。

國土安全部表示,出現這樣的錯誤是因為,無論是國土安全部的數位指紋資料庫、還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指紋資料庫都沒有那些曾被遣返個人的詳細記錄。

調查報告稱,國土安全部的資料之所以不完整,是因為2008年之前使用的紙質指紋記錄卡沒能完全進行數位化;而有關方面在移民執行過程中搜集的指紋資訊也未能和聯邦調查局分享。

報告顯示,有31.5萬被下達最終遣返令的人和逃亡罪犯的聯邦記錄中沒有指紋資訊。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也沒有對其中14.8萬名移民的檔進行審核並將其指紋加入數位記錄中。

檢察長辦公室強調說,那些被錯誤授予公民身份的人只是「有可能」不符合資格,不一定就不適合給予公民身份。

國土安全部也表示,對這些公民申請的初始評估表明其中一些人可能最終會獲批,此外,沒有指紋數位記錄並不一定意味著這些人有造假行為。

國土安全部表示,正在採取措施糾正導致指紋搜集不完善的問題,不是所有記錄不完整的申請人都會被給予公民身份。

調查發現,至少有三人此前曾被遣返,但後來獲得了公民身份,並且獲准在商業機場、港口設施和船隻上進行有安全敏感性的工作。目前,這三人的安全證明已經被取消。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