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全國搜捕一敘利亞難民嫌犯 因欲對德機場發動襲擊

Must Read

德國警方9日繼續在全國範圍內搜捕一名蓄謀製造炸彈襲擊的敘利亞難民。

德國《圖片報》9日報導稱,這名22歲的敘利亞難民名叫亞伯·艾巴克,出生於大馬士革郊區,事發前住在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的一所公寓。去年2月18日,他以難民身份進入德國,兩周後就獲得德國當局的庇護許可,並於6月中旬被認定為難民。警方於上週五(7日)晚收到情報,指艾巴克打算對德國機場發動炸彈襲擊,於是準備對其採取行動。

8日早7時許,警方正準備突擊艾巴克的住所,一名疑似艾巴克的男子走出公寓,並設法逃脫了警方的追蹤。警方隨後對其住所進行了搜查,發現數百克強力爆炸物。薩克森州警方發言人本哈德特透露,查獲的爆炸物為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這種爆炸物在歐洲多起恐怖襲擊案件中被使用,包括今年3月布魯塞爾的連環爆炸案。

之後,警方逮捕與艾巴克熟識的另外3人。警方9日表示,其中兩人已被釋放,另一人仍在接受調查。警方通過各種管道公佈艾巴克的照片,呼籲人們向警方提供線索。反恐專家特維森對德國電視二台表示,「他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的,這讓他變得特別危險。」

與此同時,搜捕行動持續進行,開姆尼茨附近城鎮實施大範圍封鎖,主要道路也已經關閉,警方還疏散部分民眾,呼籲其餘居民留在家中。距離開姆尼茨260公里的首都柏林也加強戒備。柏林舍內菲爾德機場增派警員在安檢處進行額外的抽查。德國邊防軍第9反恐大隊也參加到追捕行動中。

另據《柏林日報》報導,警方9日在柏林泰格爾機場「歐洲之翼」航空的一架飛機上逮捕一名嫌疑人。不過,警方並沒有證實此人是否是艾巴克。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