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橫貫全美 NASA將直播

Must Read

本月21日的天文奇觀日全食為百年來首次橫貫全美,NASA將透過電視、網路播出全程。(Getty Images)

本月21日太陽、月亮和地球將排成一條直線,月影把太陽整個遮住,使白天變成夜晚,而且這種日全食的路線是近百年來首次橫貫全美,從太平洋岸到大西洋岸都可以看到這種天文奇觀。

月亮運行到太陽與地球正中間造成的日全食,通常每一、兩年或三年就出現一次,可是這種現象通常發生在海上或人口稀疏地帶,美國大陸這次卻難得的處於中心位置。

這是99年來首次有日全食橫貫美國東西兩岸,也是美國大陸任何部分38年來首次出現日全食。月亮將在俄勒岡州林肯市附近開始遮住太陽展開日蝕,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附近離開太陽,整個過程持續四個小時。太空總署(NASA)將經由電視和網路播出整個天文秀。

在日蝕以時速超過1500哩橫貫美國兩岸過程,只有1個半小時出現日全食,從美東時間大約下午1時15分展開,2時49分結束。屆時可以看到太陽外圍平常看不到的日冕光圈(corona)。

能看到日全食現象的範圍只有大約60哩至70哩寬,而從俄勒岡到南卡羅來納,這個狹長地帶上的市鎮都在積極籌備各種日蝕派對,葡萄園、釀酒廠、博物館、公園、大學、體育館,幾乎每一種設施都熱烈參與。

在俄勒岡州,日全食造成的幽暗將持續不到2分鐘,在伊利諾州南端的Shawnee國家森林達到最長的2分鐘44秒,到南卡縮短到2分半鐘。美國估計有2億人住在日全食路線所經一小時車程內,因此可望引發觀賞熱潮。公路管理當局已警告旅客要有耐心和小心。

天上的各種衛星和地面望遠鏡將對準太陽和月亮的影子,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將用攝影機拍攝,許多船隻和飛機也將追逐日蝕進展。

研究人員和其他好奇的人也將觀察白晝突然變成黑夜時,動植物會有何反應。屆時昏暗的天色將如有薄暮時分,氣溫也將下降10至15度。

在較外圍地區觀測景象也不錯,明尼亞波利市可看到86%日蝕,邁阿密可看到82%。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