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7周年 7万人仍无家归

Must Read

日本东京银座的购物人群11日在7年前311地震发生的下午2时46分为罹难者默哀。(路透)

日本311大地震11日届满7周年,日皇次子秋篠宫文仁夫妇、首相安倍晋三等官员和各地民众,在地震发生的下午2时46分为死者默哀。根据统计,目前仍有逾7万受灾民众过著避难生活。虽然重建工作持续进行,但逾8成受灾民众认为,地方经济仍未脱离大地震影响。

综合媒体报导,2011年3月11日,日本时间下午2时46分,日本东北方海域发生规模9.0大地震,引发海啸侵袭东北地方及关东地方海岸时,高度都超过10公尺。因为重建工作缓慢,截至今年2月13日,仍有7万3349人被迫过避难生活。

至于遭地震海啸重创的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目前人口比地震前少了25万,观光客锐减。安倍晋三11日在官方追悼会上致辞承诺,将全力支援灾区重建。

但住在福岛第一核电厂西方30公里处的郡山市灾民松本纪子,指控日本政府在海啸灌爆核电厂酿成核灾后隐瞒真相,她才十几岁的女儿在核灾后出现流鼻血等不适症状,「政府公然说谎,我们白白暴露在辐射之中一个多月才撤离。」

至于福岛第一核电厂,因为三座机组炉心熔毁,被视为世界上最严重等级的核子事故,正朝研究如何取出被视为废炉最大难关的核燃料碎片。东京电力公司去年发现疑似核燃料碎片,正在研究取出核燃料碎片的具体方法。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