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通俄」 眾院情報委會終止調查

Must Read

共和黨領導的眾院情報委員會27日公布對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報告,斷定莫斯科確曾採取行動破壞美國民主程序的正當性,可是沒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特朗普或其競選助理,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

這份報告經共和黨以多數通過後公布,並依共和黨的立場,決定終止調查。

「華爾街日報」報導,民主黨委員對共和黨的報告表示異議,另外提出報告表示,俄國企圖影響特朗普的競選組織,後者也未阻止這種接觸。

情報委員會的253頁調查報告,主要結論是俄國並未特別試圖加強特朗普當選的機會,而是企圖顛覆自由公平選舉,以及在美國散播「混亂和爭議」;報告斷定特朗普及其民主黨對手喜萊莉‧柯林頓的競選組織,對與俄國人打交道都顯示出「拙劣的判斷」(poor judgement)。

路透報導,這份解密版的委員會報告也發現,俄國十年來對西方積極展開資訊戰。

報告並嚴厲批評情治單位對俄國活動的反應,包括指責歐巴馬政府反應「緩慢和不一貫」,而情報界去年1月用以對俄國的用意做成結論的一大依據,「沒有採用適當的專業分析技術。」

它批評情報機構未能警告特朗普競選組織,它的一些工作人員可能構成反情報威脅並正受到調查,使競選組織無法對付這些問題,每一個競選組織人員也都對潛在的國家安全顧慮毫無所覺。

居少數的民主黨委員根據相同的材料提出異議報告,認為有充分證據顯示俄國政府企圖「接觸和影響與特朗普組織有關的個別人員」,「特朗普競選組織人員也願意接受這些主動示好」。民主黨的報告也宣稱,共和黨的報告「經不起檢視」。

情報委員會長達一年的調查因黨派鬥爭嚴重分裂,共和黨的報告也不可能平息2016年大選引發的爭論。特別檢察官穆勒還在積極進行與通俄門有關的廣泛調查,特朗普的一些人馬已受到刑事起訴或認罪,不過,罪名都沒有涉及與俄國勾結。

眾院委員會曾對73名證人問話,並調閱超過30萬份文件。調查期間兩黨委員經常對調查方向爭吵,雙方交惡到共和黨打算用牆把兩黨幕僚隔開。參院情報委員會也在進行同樣的調查。

特朗普一直堅持沒有與俄國勾結,眾院委員會的報告等同背書;他推文說:「眾院情報委員會剛剛公布報告。『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競選組織『與俄國勾結、協調或共謀』。」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