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火山爆發恐會在雷尼爾山發生

Must Read

危地馬拉的富埃戈火山爆發 (AP Photo / Santiago Billy)

(編譯:徐丁丁)華盛頓大學教授喬治·貝爾岡茨(George Bergantz)表示,比起令人觸目驚心的危地馬拉死傷者的照片,人們更應該將其視作一次警告。

貝爾岡茨表示,此次在危地馬拉的火山爆發造成的破壞與將來某天可能會在雷尼爾山下發生的近乎一樣。模擬顯示,雷尼爾山潛在的火山泥流風險將會把河谷掩埋,25萬人將在非常有限的時間裡做出反應。

他表示,當火山爆發預警響起時,人們有將近15分鐘甚至更少的时间來採取措施。「永遠要往高處走。」貝爾岡茨教授說,「不要想著開車逃生,也不要想著躲在房子里或者回去拿東西,盡可能爬上房頂或者臨近的高地。這是最安全的地方。」

從這看來,火山泥流也許像一場泥濘的海嘯,但是貝爾岡茨教授表示,它是由時速高達50英里的流動岩石、泥土和泥石流形成的超高溫混凝土泥漿,它的破壞力令人無法想像。當這泥流拍擊大橋的時候,它會匯集成一股溫度高達700攝氏度的超熱火山灰和氣體融入空氣,即使是靠近它也會有致命的威脅。「如果不慎吸入了火山灰混合的空氣,它會即刻阻塞並且灼傷你的肺部。有很多人是死於此類窒息。」

貝爾岡茨說,普安拉普河谷(Puyallup River Valley)由曾經是雷尼爾山一部分的凝固火山泥流形成,而在5000年前,它形成了500英呎高的熱泥漿岩石牆。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