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童「活人獻祭」 躺600年挖出頭髮還在

Must Read

祕魯沿海城市萬查科發現大量兒童骸骨,考古學家推斷是被用來活人獻祭。(路透)

考古學家上月在祕魯挖到56具孩童骨骸,有些骸骨上還能看見頭髮,推斷年代是大約距今600多年前。考古證據顯示,當時的南美洲受聖嬰現象影響下起暴雨,引發大洪水,推測可能是古人為祈求雨停所做的祭祀行為。

這批兒童骸骨在5月初於祕魯沿海城市萬查科(Huanchaco)被發現,年齡約為6到8歲的孩童及11到14歲的青少年,大部分都被衣物包起來,因此推斷這些包覆屍體的衣物是事前準備的,初步推定被掩埋的時間是西元1200年到1400年間,目前尚未確認死因。另有30頭羊駝骨骸同時被發現。

萬查科考古計畫的領導人柏梅斯特(Gabriel Prieto Burmester)博士提到,地球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同時埋有那麼多骨骸。參與計畫的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考古學教授維蘭諾(John Verano)則說,可以確定這些孩子們是在儀式中被犧牲的,因為證據顯示他們都很健康。

事實上,萬查科4月時也曾被發現多達140具的孩童骨骸,還伴隨200隻羊駝,跟這次發現的骨骸距離不遠,年代也接近,另外也有化石證據顯示,大約距今600多年前,南美太平洋受到「聖嬰現象」襲擊,許多地區下起異常大雨,造成大淹水,可能是當時的人民為了祈求讓大雨停止,才做出大量活人獻祭的儀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