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九月 情悟飛揚

Must Read

季節雖早已跨入秋的門檻,但炙熱的陽光照樣熏烤。一個八月仍像盛夏酷暑一樣,讓人熱得受不了。在一片呼天籲地的祈盼中,終於在九月乘涼爽之風姍姍來遲。

若把秋天看成一篇樂章,立秋後的八月僅是序曲,九月才開始奏響主旋律。九月,一頂上蒼天高雲淡;一抹陽光金黃耀眼;一片大地橙黃漸染;一群人兒喜笑顏開。

走進九月,在新學年的校門口,看見稚嫩的孩童,背著嶄新的書包。我不禁追問季節,誰說秋天萬物凋零又一年快結束了?難道這不是一個新的季節才開始嗎?

走進九月,在擁擠的列車箱,看見一個個大學新生,提著厚重的行李箱。我不由心生羨慕,學子們收穫著童年少年的積累,在秋天又播種著創造未來人生的理想。

走進九月,在清新的空氣裡,看見一株株桂花樹,競相開放彌漫馨香。我一下意識到,一個屬於教師的節日,不僅是老師的光榮與自豪,還有我們對他們的感恩和尊重。

走進九月,在火車站的廣場,看見列隊整齊的退伍兵,胸戴大紅花在與戰友告別。我突然想到了我的過去,幾十年前和他們一樣,帶著軍營教會的執著開始了新的轉折。

走進九月,在陣陣鑼鼓聲中,看見一個個新兵娃,穿著新軍裝即將奔赴火熱的軍營。我的心情一樣激動,幾年的軍旅生活,一定會在他們的臉龐上,刻下忠誠與堅毅。

走進九月,在廣袤的田園,看見片片金黃的稻穀,垂頭彎腰粒粒飽滿。我仿佛看到了莊稼人的笑臉,他們收穫著豐收的果實,也在收穫著春天的希望,夏天的汗水。

走進九月,在中秋之夜,看見一輪圓圓的月亮,懸掛在潔淨如洗的天空。我心裡充滿了思念,唯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千古詩句,寄託著心中團圓的慰藉。

走進九月,在暖暖秋陽下,看見朵朵秋菊悄然綻放,輕輕搖曳於微微秋風裡。我的心是那樣淡然,人生匆忙過往,無論昨天有多少濃墨重彩,今天都洗盡鉛華。

走進九月,在秋風蕭瑟的小路,看見偶有黃葉飄落翻飛。我沒有絲毫地傷感,我真切感知人生一世如草木一秋,欣慰無愧於良心走過的人生,何已畏懼還有的前行?

啊!九月,多美的九月。讓我們親近九月,擁抱九月吧!在九月這個美好的時節,無論你走賞秋色美景,還是坐品菊花茗茶,都會讓你坦然面對,昂首信步人生之路。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