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高架橋將永久關閉

Must Read

Elaine Thompson/Associated Press

(編譯Eli)1月11日阿拉斯加高架橋將永久關閉,意味著西雅圖的交通系統將發生變化。阿拉斯加高架橋為西雅圖服務了60多年,司機們一直在市中心穿行,同時欣賞艾略特灣(Elliott Bay)風景秀麗的海濱景色。但高架高速公路很容易在地震中倒塌,因此經過多年的爭論、規劃和建設,新的4車道99號高速公路隧道將替代其重要責任。

阿拉斯加高架橋簡史

早在1911年,工程師Virgil Bogue為市政計劃委員會制定了第一份綜合計劃。 他建議擴大街道和隧道以創造更多空間,但西雅圖民眾在1912年拒絕了他的想法。據HistoryLink.org報導,1934年,西雅圖籌集了足夠的資金在中央海濱建造海堤。 在1936年西雅圖市鋪設了一條四車道公路,並將其命名為阿拉斯加之路,以此表達阿拉斯加對西雅圖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後來交通救濟需求增加。西雅圖市的工程部門於1937年進行了一次交通調查,發現市中心兩側的南北繞行將是最佳解決方案。因此,交通部門開始規劃西雅圖的新高速公路,就是今天的5號州際公路。 1965年4月,以西雅圖和塔科馬為中心的6.5級地震造成了廣泛的破壞,其中包括許多橋樑。加上這條橋因每日過多的使用,使支柱減弱和腐爛。經過10年的辯論,2013投票通過新的隧道建設。

新的隧道

西雅圖在2013年創造了歷史,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隧道掘進機從花了三週,從日本大阪抵達,開始在西雅圖市中心挖掘隧道建設。這是大規模和昂貴的維修工作的開始,最終導致兩年的建設延遲。新的99號高速公路項目的成本,包括拆除阿拉斯加高架橋、建造海濱大道和連接坡道等,總計約33億美元,大部份資金來致汽油稅。這四車道的99號高速公路隧道,預計將於2月4日通車,連接Sodo區與南聯合湖。它將是一條收費橋,費用因時間段不一樣,如晚上和周末至少為1美元,高峰時段最低為2.25美元。費用用於償還約2億美元的建築債務,估計2019年年中才會償還完畢。其後的為長期維護資金。市政府以為這大變化做出準備,包括增加公共汽車班次、警察和事故應急處理卡車等。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