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选民今年需要考虑的两大元素:税收和防灾措施

Must Read

(编译Susie)在华州人民的生活里,至少有两件事情是肯定的: 税收和一直潜在的地震。 不过选民们还是有福的,因为11月5号要来的投票会提供给大家一个了解这两方面事态发展并表达意见的机会。 选票会在本周邮寄到选民手中,见缝插针在众多本地和华州票选主题 (车辆注册贴牌, 数轮咨询投票和一个宪法修正案提议 ) 里。

那么现在让我们暂时收一下对天灾不可测的焦虑,先来聊一下有关税收的投票吧。这次的咨询投票是非约束性的,也就是说你的投票并不会改变任何现状。 今年的投票很多都是如此,而且全部来自立法者和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通过的财政收入法案。

由州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寄到选民手里的折页册里,关于每项咨询投票的资讯包括税收介绍、未来十年的财政收入规划以及立法者针对法案的投票明细。今年的咨询投票与由民主党掌权的参众议会在今春通过的法案是一致的。 一部分法案有助于资助华州最新的520.4亿两年经费预算。

在这些法案中,立法者通过增加大型银行的营业及开业许可税,以及限定现存的税额优惠来提高财政收入。 并且通过改变目前的华州地产消费税(卖房人由承担之前的均一税率改为渐进税率) 获取了新的财政收入。

另外一些咨询投票邀请选民们针对就新专案通过的税收法案发表意见,比如提高工资税来资助退休养老关怀专案;以及提高部分企业的营业及开业许可税来资助普通和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大学学费。

如果你初来华州,不明白为什么大家要为很多做不了主的事情投票。 那么你可能需要了解一下这类咨询投票的政史渊源。 它们起源于2007年由蒂姆·艾曼(Tim Eyman)发起的一次票选。 作为一名反税收激进分子和多产的方案策划人,他提出的车辆注册贴牌问题 ( 976 号方案)也会出现在今年的选票上征求选民们的意见。 在一次采访中,艾曼说到咨询投票是一种让选民们知道今年立法人们具体都干了什么的途径。

然而事实是,很多民主党立法人都对咨询投票表示过为难。 贝尔编尤区的参议员帕蒂·库德勒(Patty Kuderer)就说过,很多选民表示看不懂咨询投票的意义。 她称咨询投票有误导性,因为这些投票在解释税收的时候并不说明到底有哪些群体会受影响,也不提及这些钱具体要用在哪里。 而且她今年会赞助立法机构取消这些咨询投票。 这项取消提案 (参议会法案5224) 在参与会获得通过,甚至还拉到了众议院的几票,虽然他们并没有给出全院表决。

与此同时,选民们也要针对一项关于确保华州和当地政府有效应对巨震类重大灾害的宪法修正案提议表达意见,并且投票结果很重要。 就在今年,立法机构通过了参议会联合决议 8200。 作为州宪法的修正案提议,选民们拥有最后决定权。

目前的情况是,华州宪法考虑到了外敌入侵美国的应急方案—州法里定义为战争法令—但是还没有涉及自然和人为灾害。 而作为修正案提议的法案 8200 将会扩大政府连续性方案的权力,并将上述事件包含其中。

政府连续性法规说明了明确继任政府职权的临时继任计画,也可以为立法机构和当地政府的紧急会议设定要求,比如取消法定人数,以使健在的立法机构可以通过相关法案。 临时继任计画也能让立法者在重大灾害发生后从国会以外的地方完成需要的紧急传唤。

卡斯卡迪亚断层特大地震一旦发生,会是全美遇到过的最大自然灾害之一。 而华州和西雅图政府还没有任何相应的准备工作和减少人员伤亡的措施。 提议的修正案是由来自朗维尤(Longview)的民主党参议员迪恩·德科(Dean Takko)在立法机构赞助的,他的辖区包括华州西南海岸线,这是个不仅受特大地震影响, 也会因震后海啸深受其害的地区。

如果选民们赞成这一宪法修正案,那么今年通过的参议会法案5012号就可以实施。 这一促进应急计画推行的法案也出自德科的赞助。 修正案提议获得了立法机关的多数票支援,但也有少数反对意见。

众议员埃德·奥卡特(Ed Orcutt) 表示他担心修正案提议措辞模糊,担不起如此大规模的立法职权扩张。 但是参与撰写反对修正案的选民手册的奥卡特则表示,含糊的措辞可以让相关机构面对像森林火灾这样小型一些的灾难时可以有效发挥职权。 他说「立法机构可以,也应该明确说明他们到底需要什么,而不是一味贪权。 」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