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總是很美

Must Read

這個秋下清風怡爽,春柳曼舞輕劃水面,秋風輕柔,花香滿園,靜的只能聽到,秋枝上清脆的鳥鳴,和那一灣湖水潺潺的流水聲,朦朧的湖水,綠水流翠,湖水流韻荷葉舞蹈,蓮蓬、菱角、蓮藕香,那水浪湧動著秋韻,一望無際的秋荷鋪天蓋地的瘋染,在風裡向著遠處緩緩的伸展,向著唯美的秋韻而去。

一陣秋風掀起,那秋雨、秋花、秋葉、藤枝、秋果曼妙豐盈,醉了江南的小城、幽巷、鄉間、村舍,綠墨盈染的江南,處處渲染都是秋……

風一程,雨一程,秋染飄絮桂花香,那一簇簇桂花樹點綴在小城的林蔭、花榭亭閣,青石板的小路兩旁,花絮繞肩,花香沁,花葉交織流水淌,湖邊蘆絮搖曳,蒼鷺、野鴨、魚鷹、水鳥嬉戲在河面上,河水泛漣漪,鯉魚跳石橋,秋雨一陣醉石塘,一葉小舟穿行在河面,往那秋染飄絮詩韻而去。

藍天白雲,遠山含黛,風吹蘆葦稻花香,麥浪翻滾沉甸甸,秋風怡爽山花豔,一灣山間清泉飛流直下,瞬間潤了秋枝、山花和籬笆,漫了山下的池塘。秋瘋染,秋雨綿,蟹肥膏黃魚米鄉;夜色濃、丹桂香,秋的螃蟹橫行霸道,也悄悄的爬上了岸;馬兒跑,牛羊壯,多情的秋水漫過曠野森林,溪流漫過黃昏的石拱橋,草肥楓紅滿城渲染,樹木纏香物語瘋染,秋風起時層林盡染,身臨其境心氣爽,我真是醉在了秋天裡了。

動情走進你秋色的大地,五穀豐登,享受你垂蔭間熟透的秋果,飛身擁抱你群山起伏的高峰;擁抱你綠樹瘋長的一季,擁抱你桂花飄絮的江南, 秋的江南總是那麼的美麗。

隨著中秋節的到來,每逢佳節倍思親,夜到中秋圓月掛,一壺佳釀對坐飲,鄉愁、思鄉、念親人,一素圓餅寄相思,那一枚的圓月漲滿了湖,三五好友相聚,乘著夜色暢遊在湖面,秋風撩來湖水蕩漾,你一盅,我一杯,交杯換盞抒情懷,江南的秋月真圓,江南的秋風讓我陶醉,秋水蕩波,水中晃月,在這秋夜裡搖曳著甘甜的芬芳,那小船漂流在水面,穿過湖心亭,彎過外婆橋,淌過秋樹搖綴的江南小鎮,水草蒼蒼,白露為霜,秋水伊人,紅葉楓染,那一抹楓紅落滿了池塘。

秋總是美的,寂靜湖水,垂柳拂水,水浪柔柔,凝著江南的煙雨,一頁荷韻,一片楓葉,一首孩時的歌謠,一份秋水流韻的心情,竹海搖曳,秋風柔綿,歲歲秋山,歲月靜好,一眼望不到邊的秋色田壟,此時的大山秋花浪漫,開的正豔,輕輕的倒映在水中央,那風輕柔,緩緩掠過,一場潺潺的河水,一排垂葉拂水的流韻,美的讓我窒息,我的江南被片片紅楓嫣染了,層層疊疊鋪滿了小城鄉野,厚厚的,落滿了鄉愁的記憶,於此,我已身臨其境,被秋傳染了。

秋日靜好,遠山含黛,墨染江南,秋空的雲朵像牧冬的羊群,宛如流際在雲間的詩韻,好似仙女下凡飄然而至,秋陽閃閃點綴著湖韻,秋柳下的一塘湖水微波起伏,在一縷秋陽的妖嬈下,輕踏水面悠然舞起,那一股水流聞風舞蹈,瞬間漫溢的湖水濕潤了青岸的秋草,秋波、水浪、垂柳、豐盈彌漫的荷葉,在風裡不斷的延伸,如蕩漾在一泓秋湖裡的一潭柔波,在荷塘裡搖曳著秋的幸福。

秋總是很美,遠山褐綠,薄霧濛濛,青山樹木纏香,水墨丹青,墨染江南,秋朦朧,霧一簾,青山古城豐古韻;水一簾,花一簾,這夢裡柔情江南雨;山一程、水一程,曼妙株簾楓紅一片,風被秋色傳染了,快了、快了,等到金秋十月,我邀你去紅楓渲染的深處去浪漫。

我在秋的深處等著你……

作者:張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拜登競選策略 提高鋼鐵關稅

(JY編譯)拜登總統週三(17日)向工...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