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表示COVID-19比猪流感致命高十倍

Must Read

(JY译)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一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致命性比猪流感(也称为H1N1)致命率高10倍,后者于2009年引起了全球大流行,因此呼吁全球「缓慢地」取消抗疫措施。WHO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内瓦举行的线上简报会上说,该组织正在不断了解席卷全球的新病毒。他说:「我们知道COVID-19的传播速度很快,而且致命率是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十倍。」

WHO表示,2009年3月在墨西哥和美国首次发现猪流感,导致18,500人死亡,但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当天估计的死亡人数在151,700至575,400之间。《柳叶刀》的评估包括了非洲和东南亚的估计死亡人数,但WHO并未对此进行解释。猪流感爆发3个月后被宣布为大流行,并于2010年8月进行了审查研究,发现事实并未像最初所担心的那样致命。事后看来,西方特别是欧洲,以及WHO都被批评为反应过度,当时每年的流感流行造成25万人至50万人死亡。

谭德塞周一感叹说,一些国家的病例每三至四天就会增加一倍,但强调如果各国致力于「早期发现病例,配合测试、隔离、照顾并追踪每个接触,他们可以控制疫情。」

作为阻止病毒传播的一部分,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的人都留在家里,但谭德塞警告说︰「我们的全球联系意味该疾病再次引入和复发的风险将继续存在。」他指出,COVID-19消退下降的速度比病例上升的速度要慢得多。他强调说︰「只有采取正确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对大量接触者进行追踪等,才能取消控制措施。」

无论作出何种措施,WHO都承认「最终将需要研发和提供安全有效的疫苗才能完全中断传播」,这需要至少12至18个月的时间。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冈州      夏日主题乐园规划指南

夏日快将来临,又是时候计划出游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