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被選為全美就業安全網之首

Must Read

(JY編譯)當失業率達到了大蕭條以來最高水平,而又有多少受影響的工人獲得了幫助?據《西雅圖時報》,州與州之間的政策和資助水平差異很大。此說法是根據致力於減輕貧困的非營利組織樂施會美國分部(Oxfam America)的最新報告,該報告顯示「沒有哪個州的安全網比華盛頓州更好」。華州的總得分為76.41,輕鬆地擊敗了第二名的新澤西州和第三名的加利福尼亞州。通常,東北部和西部沿岸各州的得分最高,而南部最低。

樂施會美國國內計劃(US Domestic Program)主任辛克萊(Minor Sinclair)在新聞稿中說︰「有些州從秋季開始實施一些措施,為工薪階層提供緩衝期。但是更多家庭因突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情況下,陷入困境,難以維持生活,如為孩子們購買食物等。這些都是生存和應變問題,以使我們的經濟得以恢復並承受未來的危機。」

樂施會對各州27項措施及政策進行評分,大致分為三大類:保護就業人士,佔總分的45%;失業救濟資源,佔了35%和醫療保健,佔了20%。所有數據均基於2020年2月15日至2020年7月1日前生效的政策和法案。該報告涵蓋了所有50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和波多黎各。

華盛頓州在各方面均獲得高分,包括失業救濟資源得分最高。本州在保護就業人士方面獲得第二名,在醫療保健方面被列為第十名。在疫情爆發沒多久,華州已推出很多政策,例如政府實施了暫停驅逐或關閉公用事業的措施,來保障租戶。在醫療保健方面,政府已經擴大了遠程醫療服務或醫療補助。另外,還有已規定的帶薪病假或家事假。作為全美首個爆發點,華州還制定了企業提供個人防護設備(PPE)的要求,以確保基本服務工作者(essential workers)的安全。

阿拉巴馬州是得分最低的州,華州及多州已實施的政策均未生效。

此外,全國各地的每週失業救濟金差別很大,在波多黎各每週最高失業金為190美元,而馬薩諸塞州的失業金可高達823美元。由於聯邦《CARES法案》已在7月31日失效,該法案提為失業人士額外每週資助600美元。這意味著失業人士更加依賴州的救濟。

根據這份報告,華州的每週最高救濟金為790美元,比馬薩諸塞州略低。 但是,樂施會衡量了各州的失業救濟金額及每個州的整體生活成本指數後,華州的失業救濟金被認為是「最慷慨的」( the most generous)。

還有,華州在7月時實施了一項新政策,設立基金向無證件的工人(即非法移民)提供補助金。華州是僅次於加州,第二個實施此類政策的州,幫助無資格獲得聯邦及州的失業救濟的非法移民。樂施會美國高級研究員凱特琳·亨德森(Kaitlyn Henderson)表示:「報告研究7月1日前的生效的政策,因此該政策沒有被列入在內,如加上它,華盛頓州的得分實際上會更高。」

儘管如此,《西雅圖時報》指出華州並不「完美」。

《西雅圖時報》指出,華州不為租戶提供寬限期,也沒有法律保障租戶免受房東報復,同時,沒有為基本服務工作者提供托兒服務。加州則有針對該些問題而定出的措施。對此,亨德森說:「我們只是在衡量已推出的政策,不是實施情況。」她亦指出,雖然華州為失業的無證非法移民設立了補助基金,但她聽到有報導稱該基金已「掏空」資金不足,很多人難以獲得這筆補助金。

金縣下調小企業物業稅

為減輕遭受COVID-19經濟影響的小企業,金縣評估師約翰·威爾遜(John Wilson)指正在計劃調低2021年商業地產(物業)價值,這意味著在2022年前將降低物業稅,具體取決於金縣的立法機構何時通過該措施。很多民眾和企業,會問︰「新冠疫情已經產生了重大影響,但為什麼2020年下半的物業稅沒有下降,這是不公平的。」威爾遜解釋說,每年的物業稅是基於前一年的第一天(1月1日)的評估價值。由於經濟在2020年的第一天還沒有受到COVID-19的影響,因此2021年的物業稅除非有修正案,否則大流行引發的下降價值要到2022年才會影響物業稅。威爾遜並補充說,在迅速降低物業價值的情況時,州會考慮其他災難,例如地震、海嘯或當前的野火,但不包括大流行。

威爾遜表示,當他騎著自行車穿越西雅圖社區時,他經常看到COVID-19大流行對企業的「毀滅性」影響。「你會發現有很多店鋪已用木板釘著以防被打砸。有一些不是臨時的,它們已『離開這裡、永久關閉、已沒法再經營下去了』。這是悲劇。因此,我們正在研究,如何才能幫助那些處於這種不穩定狀態下的企業渡過難關,不破壞它們或使它們在經濟上陷入癱瘓?」

此物業減免稅適用於餐館、美髮沙龍、健身房或瑜伽館以及零售店等本地企業,而不是大型企業,如亞馬遜。威爾遜稱︰「往往都是一些小企業受到新冠疫情的打擊,沒有龐大的財務儲備,也沒有母公司可支撐它們。」

雖然很多小企業不是建築物的擁有者,但是他們仍然經常遭受所謂的「三重淨租賃」(triple net lease)所帶來的稅收負擔,即需要他們繳納與房產相關的部分物業稅、保險和維護費用。

到目前為止,大約有100家企業申請了該計劃。不過威爾遜猜測還有成千上萬的企業有資格申請降低其物業價值。威爾遜預計,在這100份已提交的申請中,有75至80家企業將獲減物業稅。當局將通過比較企業今年和去年之間的成本和收入來確定,以查看銷售下降了多少以及潛在支出增加了多少,來衡量是否得到減少稅款。

威爾遜表示,他可能將無法在10月份的物業稅截止日期之前做出任何改變,但他仍然希望減少2021年的物業稅金額。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