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波音737 MAX復飛

Must Read

(JY編譯)在將近兩年禁飛令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批准波音737 Max復飛,這是飛機巨頭曠日持久危機的轉折點。波音737 MAX原是最暢銷的飛機,但分別在2018年及2019年發生嚴重空難,導致346人死亡後,需要停飛並接受調查,禁飛期長達20個月。

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簽署命令後說,由於軟件升級及培訓上的新安排,墜機事故的再次發生是「不可能的」(impossible)。

兩起墜機事故引起了外界對737 MAX設計存在嚴重的缺陷,以及這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公司如何推銷這架飛機╴宣傳其簡單的培訓程序可以節省航空公司的錢,提出批評。

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戴維·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永遠不會忘記導致停飛的兩次悲劇性事故中逝去的生命。這一切和我們吸取的教訓使我們的公司得以重塑,並進一步將注意力集中在我們的安全、質量和完整性的核心價值上。」

20個月的飛行禁令結束後,使波音有機會開始移交其已生產的約450架Max客機,這些都是在2019年3月禁飛令後無法向客戶交付的飛機。據報導,去除波音認為「將被取消的訂單」,波音還有3000多架其他波音737 Max飛機的積壓訂單。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定於在12月29日讓737 MAX恢復商業服務的首家美國航空公司。該航空公司週三表示,計劃在整個一月份從邁阿密樞紐擴展737 MAX的航班次數。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和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高管稱,預計該型號飛機將在明年恢復正常飛行。

而歐洲、巴西及中國的監管機構表示,要在完成獨立審查後,再向區內的航空公司頒布波音737 MAX的復飛許可。

由於冗長的停飛加上新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雙重危機打擊,飛機要求有所下降,促使其客戶取消了數百個訂單。早前波音公司已宣佈將調整業務規模,以適應市場的需求,並因營收已連續數季虧損,公司計劃繼續大幅裁員。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