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建議「暫停」使用強生疫苗

Must Read

(JY編譯)周二(13日),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及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發布聲明,建議暫停使用強生公司的單劑新冠疫苗,以審查近700萬名強生單劑疫苗接種者中,6名接種者在約兩週內出現罕見的血栓現象。6名患者均為女性,年齡在18歲到48歲之間,其中一人死亡。FDA代理專員預計「暫停」只需要幾天,因FDA能夠迅速進行審查。衛生官員說雖要提高警覺,但可能引起血栓的副作極為罕見。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說︰「這不到百萬分之一。」

官員指,接種新冠疫苗後常見的副作用可能包括會幾天後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和手臂疼痛。但如果在接種三週內出現與血栓有關的嚴重症狀,如嚴重頭痛、腹痛、腿部腫脹、呼吸短促,皮膚上出現小紅斑或瘀傷的症狀,請立即就醫。

另外,CDC已警告醫生不要使用常用的凝塊療法,血液稀釋劑肝素(Heparin)。歐洲當局對阿斯利康案件的調查得出的結論是,血凝塊似乎與一種非常罕見的異常免疫反應相似,有時會襲擊接受肝素治療的人,從而導致暫時性血凝紊亂。

強生疫苗在2月下旬獲得了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並獲得了極大的好評。然而,由於位於馬里蘭州巴爾摩市(Baltimore)的包商工廠Emergent BioSolutons的生產延誤和製造錯誤,強生疫苗只占美國疫苗接種的一小部分。

白宮COVID-19響應協調員傑夫·茲恩斯(Jeff Zients)表示︰「我們相信美國目前的兩種疫苗,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的劑量,足夠為所有想要在5月31日前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全球首映:《蜘蛛驚嚇》4月12日震撼登場,讓你驚心...

你是否曾經在家中,突然在黑暗的角落潛伏...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