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一男子墮入「假冒中國海關」騙局 失畢生積蓄

Must Read

(本報訊)一名雷德蒙德(Redmond)居民遇上一場與新冠病毒疫苗有關的「假檢警詐騙」,被騙走近百萬美元的畢生積蓄。該名男受害人決定公開詐欺犯的「手法」,防止更多人上當。當地調查人員表示,金縣至少還有另一例相同詐騙案件,一對居住貝爾維尤(Bellevue)的老年夫婦損失了超過一百萬美元。

據《Q13》報導,雷德蒙德男受害人在訪問中表示,案件發生在今年4月底。首先有一名自稱是中國海關的工作人員給男受害人打電話,指他和其妻子寄出了一盒裝有「新冠病毒疫苗」的包裹。一開始男受害人並不相信。

然後,他們收到另一通自稱是香港警探的電話,男受害人和其妻子仍然非常懷疑之際,他們發現提供的電話號碼與網上相符,因此慢慢開始相信他們。

其後的兩周內,詐騙不斷升級。

詐欺犯讓受害人深信有關當局會立即派人來到住所,他們一家將被戴上黑色頭套,驅逐出境送返中國。

詐欺犯又令受害人相信自己的手機和電腦受到監控,只要與任何人談論此案,就會被逮捕,因此不敢諮詢他人或尋求協助。

受害人在受壓力底下,變得絕望和失去理智。聯絡了幾週後,詐欺犯告訴受害人,想證明他們是清白的,就將他們的積蓄都轉過去,待警方確定這些不是「贓款」後,就會把錢還給他們。

為了確保家人的安全,受害人最終給對方匯款了75萬美元。直到第二天他們將積蓄都匯出後,才發現他們上當受騙。

受害人表示一開始確實鬆了一口氣,一家沒有驅逐和逮捕的風險,但想到畢生積蓄被騙後,生活成問題。

聯邦調查局(FBI)西雅圖分局監督伊桑·維亞(Ethan Via)指︰「這是我遇到過的最複雜的騙局之一。」,又指近期針對亞裔社區的欺詐活動明顯有增長,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同時呼籲指執法部門永遠不會威脅逮捕或索取金錢。

男受害人指,他知道自己無法取回金錢,期望有方法可以令他不至於完全虧損。他希望他的經歷,能使他人有所警惕,防止更多騙案發生。

聯邦調查局表示,如果任何人遇到懷疑騙案,應及早與他們聯繫尋求協助。謹記時間就是一切,一旦海外詐騙犯把銀行賬戶裡的錢都清空了,難以被追討。如果您成為騙局的受害者,請前往FBI詐騙舉報網站:https://www.ic3.gov/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