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手記 - MoMo 風尚、文化、匯集

Must Read

Momo Seattle

在傑克遜街與六街南端拐角處,一間揉合了西北大自然氣色、歐亞民族內涵和太平洋熱帶島嶼獨特風格相互交織而成,出現了一間非一般的服飾精品店。而親手為這所精品店佈置得錯落有致的人就是Momo的店主白水理安(Lei Ann Shiramizu)。

Momo Seattle 在傑克遜街與六街南端拐角處,一間揉合了西北大自然氣色、歐亞民族內涵和太平洋熱帶島嶼獨特風格相互交織而成,出現了一間非一般的服飾精品店。而親手為這所精品店佈置得錯落有致的人就是Momo的店主白水理安(Lei Ann Shiramizu)。

建立像Momo這樣的一間服飾店,是日裔白水小姐一直以來的夢想。最初的構思源自她的母親,自小銳意加以培養,讓她進入大學修讀相關科系。她畢業後更自創著名服裝企業,率領時尚,亦於羅森百貨(Nordstrom)當時裝自由撰稿人,接受長期時尚流行的薰陶。

白水小姐在夏威夷檀香山出生和成長,她的祖父母輩數十年前從日本以海外庶務人員身份移民到夏威夷。她自稱為「四世」,描述身為第四代日本移民的一個特別稱謂。這個文化的交流,讓她稱Momo為一間「哈泊(Hapa)精品店」(Hapa是夏威夷當地俚語,稱呼具有多元種族文化背景的人士)。

在發展Momo的同時,白水小姐想抓住夏威夷一般商店的特質,結合美國西北地區的時尚魅力和日本的傳統文化。最終出來的是一間溫暖而平易近人的店舖,邀請客人運用他們的指頭,沿著豐富多彩的質料,細究每項配件飾品的極致美意。

白水小姐說:「有食物可吃,有衣服可穿之外,我們每天的生活當然需要具有品味圍繞著。」

Momo SeattleMomo Seattle事實上,這個宗旨一直反映在Momo的各種產品上。店內的手工藝品,如肥皂和裝飾,甚至午餐肉罐頭的擺設,都呈現出日本和法國的優雅風情。這裡的產品亦同時貼合美國西北這個具有獨特氣候和文化的地區,就如Momo的店名所形容,它代表著一個實質標誌,在日語中稱之為「長壽桃」。

多年來,Momo位於熱鬧的繁華地段,帶來大批的人流,這亦是使白水小姐最雀躍的部分。因為她可以從顧客中取得大量的創作靈感,讓她以她喜歡的方式來詮釋以及調度社會潮流和大眾的審美觀。

白水小姐對她的顧客表示衷心的謝意:「我很感激大家一直提供給我許多創意和靈感。」

Momo對白水小姐不僅是一間商店,它是一塊聯繫家庭和文化的瑰寶。在這裡,Momo產品代表了她無限的創意和想像力。

她說:「Momo帶給我無窮樂趣,勾起我許多難以言喻的構思。」

Momo
600 S. Jackson St., Seattle (206) 329-4736
www.momoseattle.com


介紹:

自從當了記者幾年以來,無論跑新聞、寫專欄,接觸層面漸廣,一直覺得最感發人心的是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不同的遭遇和故事。不論是小本經營的麵包店老闆或是華埠出身的退役將軍,對我們身處的城市都作出艱辛的貢獻。

「城事手記」將會隔週推出,向親愛的讀者記述市面繁華虛鬧,個人的榮辱辛酸以至大都市的各種生活點滴。—–徐婷昕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