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結合風格獨特 書情墨妙境界高雅 情係華夏天津行——旅美書畫篆刻家鄧作列作品展圓滿成功

Must Read

為加強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增進中美兩國友誼,海外傳薪,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由天津商業大學、天津市美術家協會、西雅圖樂雅齋藝術中心主辦,天津天美時代藝術博覽中心承辦的「情係華夏天津行——旅美書畫篆刻家鄧作列天津作品展」,於2011年11月1日在天美時代藝術博覽中心隆重開幕,展出鄧作列先生近年來精品佳作百餘幅,為天津市獻上了一場既有民族性又有時代性藝術展覽,這對增進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和友誼將會產生深遠影響。展出歷時十天,參觀者十分踴躍,好評如潮,在留言簿中寫下不少讚揚的筆跡。普遍讚揚說:「這次展出非常好。中西結合,風格獨特。」「很有特色,又有創新,書精墨妙,變化無窮,堪稱境界高雅。」

為加強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增進中美兩國友誼,海外傳薪,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由天津商業大學、天津市美術家協會、西雅圖樂雅齋藝術中心主辦,天津天美時代藝 術博覽中心承辦的「情係華夏天津行——旅美書畫篆刻家鄧作列天津作品展」,於2011年11月1日在天美時代藝術博覽中心隆重開幕,展出鄧作列先生近年來 精品佳作百餘幅,為天津市獻上了一場既有民族性又有時代性藝術展覽,這對增進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和友誼將會產生深遠影響。展出歷時十天,參觀者十分踴躍,好 評如潮,在留言簿中寫下不少讚揚的筆跡。普遍讚揚說:「這次展出非常好。中西結合,風格獨特。」「很有特色,又有創新,書精墨妙,變化無窮,堪稱境界高 雅。」

天津市有關領導和主辦承辦單位的領導王其華、孫萍如非常重視,把辦好此次畫展作為貫徹中央關於「建文化強國」和增進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和友誼重要事來抓。展出前做了很多準備工作,使展出十分成功,受到各界讚揚。

參加此次展出開幕的有:天津市委常委散襄軍、天津商業大學校長劉門瀚、天津美術家協會副主席霍春陽教授、天津商業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王其華教授、天津天美時代藝術博覽中心總經理孫萍茹女士、天津商業大學藝術研究所副所長柳春水、美術理論家、天津美術學院理論系主任郭雅希教授、天津美術學院新媒體藝術學院院長李志強教授、天津美術學院著名畫家張貴璞教授、天津工藝美術學院院長孫敬忠教授、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主任趙君教授、天津著名畫家紀振民、馬賽松、向中林、羅堯、孫長康、王國華、龐楠、北京著名畫家關增鑄、中國文聯對內聯絡部主任徐里、徐州王學仲藝術館館長孫志華、天津師範大學顧又斌教授、天津致公黨畫院著名畫家褚寶君、天津二建著名畫家愈德導、天津作家協會一級作家王富杰、天津環渤海鄧姓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鄧雲馥、安徽省著名畫家鎖鈞、台灣巴赫文化藝術中心校長李靜碩士、天津高土傳媒廣告有限公司總經理曹雪蓉女士、環球華信(北京)國際文化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夏中、天津國際拍賣有限責任公司書畫部經理胡長明、天津商業大學藝術學院造型系主任李安其、設計系主任王俊琪等等、《天津日報》記者周凡愷、《每日新報》記者曹嵩博、《今晚報》文化新聞部主任曹津生、資深記者劉靜華、《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中國網》總編輯包仲川、《天美時代網站》都派出記者採訪及時作了報導。同時也收到廣東省僑辦、僑聯等國內外10多個單位發來賀信和題辭,祝展出成功。

這次展出是開展中美藝術交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好機會。在觀看展覽過程中,市的領導和藝術家們都認真細心地聼介紹,觀畫作的創意、新意、進行藝術交流。透過每幅畫作,形象地體會到偉大民族精神,華夏文明的優秀人文傳統。市委常委散襄軍讚揚說:「鄧作列的畫作,中西合璧,獨具一格,是偉大的探索,偉大的成就,形成個人風格,十分難得,值得學習。」還邀請鄧作列、王其華專程參觀中國著名作家梁斌紀念館,交流書畫藝術心得,並合作一幅國畫給紀念館留念。天津美協副主席、美術學院霍青陽教授也說:「這次展出作品很好,在傳統基礎上,吸收西方的技藝,又有很大的創新,很有啟發」。天津商業大學藝術學院院長王其華教授表示:「鄧作列先生的書畫作品成為他直指心源的途徑。將中國人講究大愛呈現其作品之中,賦於一花一世界,一吋一乾坤的文人情懷。將中國文人一生追求的儒家思想與佛、道文化相結合,全面展現中國文人博大脫然的萬物情懷。他的《春滿山河》、《秋塘荷韻》、《神蘆旅影》、《翠影》等,結合中西畫法,體現具有時代氣息水墨畫,很有創新,別樹一格。」

不少參觀者或同行參觀後在留言簿寫道:「中西結合,風格獨特。」(津門四家:紅振民、向中林、羅堯、孫長康)。孫樹德、吳薇寫道:「鄧先生的作品有傳統又有創新,別具一格,書法也有特色,你的魚畫得太好了。」騰飛先生寫道:「深蘆旅影最妙。」另一觀眾寫道:「書精墨妙,中西合璧。」有位李鳳琦觀眾也寫道:「國粹繪中華,福君展藝精。歲月磨練苦,墨寶大成功。」還有些觀眾還寫道:「希望多辦這樣有特色的展覽,多宣傳,讓我們的畫家和作品走向全世界,讓世界不同人種能感受和享受不同視覺美帶來的身心歡愉,讓中華文化在五洲傳揚。」

這次展出歷時十多天,於2011年11月下旬圓滿結束,增進了中美文化藝術交流和友誼,觀眾希望下次再相會。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