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生保健吃什麼

Must Read

春季應該吃一些新鮮蔬菜,春季的飲食藥膳亦以「升補」為主。那我們一起看看以下四款美食:

首烏豬肝片/蝦仁炒韭菜/珍珠三鮮湯/胡蘿蔔燉牛肉

春季應該吃一些新鮮蔬菜,春季的飲食藥膳亦以「升補」為主。那我們一起看看以下四款美食:

首烏豬肝片

1)、主要配料:首烏液20毫升、鮮豬肝250克、水發木耳25克、青菜葉少許、紹酒、醋、鹽、澱粉、鮮湯、醬油、蔥、薑、蒜、油適量。

2)、具體做法:一是將首烏煎湯濃縮,取20毫升藥液備用,豬肝剔筋洗淨切片,蔥、薑、蒜洗淨,蔥薑切絲,蒜切片,青菜洗淨烘乾;二是將豬肝片放入首烏汁內浸蘸(取一半首烏汁),加少許食鹽,放適量澱粉攪拌均勻,另將剩餘的首烏汁、醬油、紹酒、醋、濕澱粉和鮮湯兌成湯汁;三是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入油,待油熱放入拌好的豬肝片滑透,用漏勺淋取餘油,鍋內剩少量油,下入蒜片、薑末略炒出香味,下豬肝、水發木耳,炒數分鐘,將青菜葉入鍋翻炒數次,八成熟時倒入湯汁炒拌均勻,出鍋前把蔥絲下鍋,翻炒即下,起鍋即成。

3)、主要功效:補肝腎,益精血,烏髮明目。(首烏即能保肝,又可降脂、降壓;木耳有通利血脈之效,無病常吃也能健身益壽。)

蝦仁炒韭菜

1)、主要配料:蝦仁30克、韭菜250克、雞蛋1個、食鹽、醬油、澱粉、植物油、麻油各適量。

2)、具體做法:一是蝦仁洗淨水發漲,約20分鐘後撈出淋乾水分待用;韭菜摘洗乾淨,切3釐米長段備用;二是將雞蛋打破盛入碗內,攪拌均勻加入澱粉、麻油調成蛋糊,把蝦仁倒入拌勻待用;三是炒鍋燒熱倒入植物油,待油熱後下蝦仁翻炒,蛋糊凝住蝦仁後放入韭菜同炒,待韭菜炒熟,放食鹽、淋麻油,攪拌均勻起鍋即可。

3)、主要功效:補腎陽、固腎氣、通乳汁。(韭菜含用大量粗纖維,能刺激腸壁,增強蠕動,故這道菜可作習慣性便秘患者之膳食。)

珍珠三鮮湯

1)、主要配料: 雞肉脯50克、豌豆50克、番茄1個、雞蛋清1個、牛奶25克、澱粉25克、料酒、食鹽、味精、高湯、麻油適量。

2)、具體做法:一是將雞肉剔筋洗淨剁成細泥,5克澱粉用牛奶攪拌,雞蛋打開去黃留清,把這三樣放在一個碗內,攪成雞泥待用;二是番茄洗淨開水滾燙去皮,切成小丁,豌豆洗淨備用;三是炒鍋放在大火上倒入高湯,放鹽、料酒燒開後,下豌豆、番茄丁,等再次燒開後改小火,把雞肉泥用筷子或小勺撥成珍珠大圓形小丸子,下入鍋內,再把火開大待湯煮沸,入水澱粉,燒開後將味精、麻油入鍋即成。

3)、主要功效:溫中益氣,補精填髓,清熱除煩。

胡蘿蔔燉牛肉

1)、主要配料:牛肉250克、胡蘿蔔120克、鹽、胡椒粉、雞精、醬油適量。

2)、具體製作:牛肉焯水,撇去浮末;涼水放入蔥、薑、蒜、胡椒粉、醬油,開鍋後放入牛肉,1小時後倒入胡蘿蔔,燉半小時左右,臨出鍋放適量鹽和味精。

3)、主要功效: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胡蘿蔔味甘、性平,入肺、脾經,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殺蟲,行氣化滯,明目等功效。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