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祖國統一」的大旗 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灣區統促會暨美洲統促會聯合總會舉行慶祝年會

Must Read

(據僑報舊金山報導)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成立11周年暨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第7屆年會慶會,5月20日晚在中國城康年海鮮酒家隆重舉行。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高占生伉儷、副總領事毛清文親臨道賀。多位中國僑聯顧問、美西多個統促會會長、代表,以及多個社團首長近700人出席了慶會。副會長蔡文耀和副秘書長張藍真任慶會司儀並介紹嘉賓。

(據僑報舊金山報導)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成立11周年暨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第7屆年會慶會,5月20日晚在中國城康年海鮮酒家隆重舉行。中 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高占生伉儷、副總領事毛清文親臨道賀。多位中國僑聯顧問、美西多個統促會會長、代表,以及多個社團首長近700人出席了慶會。副會長蔡文 耀和副秘書長張藍真任慶會司儀並介紹嘉賓。

統促會會長陸森茂致歡迎詞表示,11年前,舊金山灣區一班為愛國事業奮鬥幾十年的老朋友,滿懷對「台獨」分裂中國的深憂義憤發起成立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2005年,更成立美洲中國統一統促會聯合總會,為反「獨」促統大業作出應有的貢獻。總領事高占生致賀詞指出,舊金山灣區統促會成立11年來,在歷任會長的帶領下,堅持高舉「祖國統一」的大旗,積極組織反「獨」促統活動,密切聯繫灣區兩岸同胞,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祖國統一大業作出突出貢獻。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秘書長宗鷹致賀詞讚揚舊金山灣區統促會11年來在反「獨」促統方面做出的積極貢獻,稱讚統促會在團結全美傳統僑社共同推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上努力奮進。他代表全美中國和統會聯合會,對舊金山灣區統促會成立11周年暨美洲中國統促會聯合總會第7屆年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慶會上,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副會長方偉俠宣讀大會宣言,舊金山灣區統促會第一副會長黃洪炎致答謝詞,第二副會長黃海泉宣讀捐款芳名,顧問李競芬和副會長趙惠貞主持文娛節目。慶會上還聘請滿任會長伍柱鈞、副會長李士君、趙惠貞及華商總會顧問黃錫海為舊金山灣區統促會顧問,並頒發聘書。出席慶會的嘉賓包括:中國海外交流協會顧問池洪湖伉儷、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雷振澤伉儷、中國僑聯海外顧問譚國材伉儷、關洛章、朱灼樞伉儷、戴錡、李競芬、黃錫海、雷漢輝;《金山促統論壇》社長劉健發伉儷、舊金山法官郭麗蓮、鄧孟詩,伯克利加大退休教授王靈智,來自加拿大的顧問莊永編。

出席嘉賓還包括:俄勒岡州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會長曹國強、副會長朱介眉、理事林秋官,華盛頓州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方偉俠、副會長路精保、副會長鄧日華、常務理事甄炳松,德克薩斯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梁成運、北加州中國和統會會長林青、美西中國和統會會長潘世炎。是日下午,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第7屆年會在舊金山灣區統促會會址舉行,與會者就馬英九520演說表達各自看法,也就各地會務展開交流,互勵共勉,促進中國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宣言(2012年5月20日舊金山)

以傳統僑社為主的中國統一促進會的各地代表,匯聚舊金山,成功地舉行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第七屆年會。

我們深感興奮自豪。七年前,滿懷對「台獨」分裂中國的深憂義憤,相聚凝力,揭竿而起。七年後,我們滿懷對海峽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喜遠望,重聚奮進,再接再厲。在中華民族歷史發展長河上,在美國華僑華人光榮史冊中,這七年堪比支持祖國八年「抗日戰爭」。當年,中華民族以血肉築成鋼鐵長城,抗拒戰勝外來侵略者。近年,中華民族以意志力量鑄成新的鋼鐵長城,有力有效地阻遏「台獨分裂」和一切分裂中國逆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洪流,夯實中國走向完全統一基礎。我們美洲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總會,誕生適逢其時,奉獻適逢其時,引以慶幸,引以自豪。

我們深明大義真諦。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分裂」,信守「九二共識」,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血脈相連,命運與共。堅決抵制「台獨」,有利於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一個中國」逐漸成為兩岸同胞和海外僑胞的最大公約數,顯現中華民族堅強的意志力生命力。

我們深知任重道遠。兩岸經濟實現了互惠互利的全面合作,實現了兩岸「三通」直航,實現了兩岸全方位大交流的良性互動。ECFA協議的簽署,使兩岸的經濟合作進入正常化、制度化的新階段。兩岸關係出現了歷史性轉折,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進展和重大成果,展現出和平發展的新局面。回顧往途,成就可喜。展望前程,仍需努力。「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我們共同探討的主題,也是我們行動的主旨。加強政治對話,增強政治互信,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本保證。我們期望馬英九第二任期,應確保兩岸繼續和平發展,鞏固交流合作己有成果,進而加強政治對話,擴大政治互信,把「兩岸政治協商」提上議程,早日達成和平統一的目標。遺憾的是,馬英九“五二O”講話讓我們大失所望。

我們深信團結是生命是力量。總會和各個會員團體,幾年來能夠作出應有貢獻,靠的是團結聚力。今後擔負起歷史重任,依然靠的是群策群力。我們海外華人華僑、傳統僑社,一如既往,更上層樓,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廣大愛國僑胞,繼續社團間的溝通和交流。

兩岸前景可喜,中國未來可期。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