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酷了!發簡訊就能幫手機充電

Must Read

英國Buffalo Grid最近展開一項專為電力匱乏地區提供能源的計劃,期望打造一種能夠透過可攜式小型發電機為手機充電的方法,從而解決手機充電困難的問題。

英國Buffalo Grid最近展開一項專為電力匱乏地區提供能源的計劃,期望打造一種能夠透過可攜式小型發電機為手機充電的方法,從而解決手機充電困難的問題。

Buffalo Grid Project主要根據的研究假設是,對於一些缺少固定式電話服務的偏遠地區及當地居民來說,手機可能就是他們重要的生命線,同時也是該區經濟成長的核心。然而,有時候就算這些地區的人們擁有手機,卻可能也沒法隨時取得電力為手機充電。

經濟金字塔底部的使用者都希望能擁有手機,為其生活、商業活動與資訊的取得帶來便利性,因此不論市場或商機都是非常龐大。但Buffalo Grid說,大部份的新用戶都無法直接使用或取得電力來源。

發簡訊就能充電

現在在烏干達的農村中,透過安裝在自行車上的Buffalo Grid行動充電裝置,可為發送簡訊的手機充電。

在這項 Buffalo Grid 計劃中,其行動充電裝置採用相當創新的技術為個人的手機充電。該計劃結合來自英國、非洲與墨西哥等地的工程師、農學家與建築師等擁有不同科學背景的研究團隊,共同打造出一款可攜式的小型發電機。研究團隊利用一款60W的太陽能板,外觀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個塑料的飲料保冷袋,可附加在自行車上從某個地點攜帶到另一個地點。

傳送簡訊這個行為就是實現充電過程的關鍵。一旦手機用戶傳送了一則低價格的簡訊到充電站,充電站接收到這則文字簡訊後,小型發電機上的LED電池指示燈即亮起,顯示該裝置已經準備好可充電了。接著,透過可追蹤評估最佳日照與環境條件的最大功率點追蹤(MPPT)太陽能發電技術,將太陽能產生的電流轉移至手機,以 實現最佳化的手機充電作業。

計劃已經在烏干達和加納等地進行技術性試驗了,至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效。例如,在烏干達的Konokoyi咖啡合作社,每則文字簡訊可讓一支手機充電90分鐘。根據測試報告顯示,在一台Buffalo Grid太陽能充電裝置滿電量的情況下,通常可以維持三天,每天都能讓多達10個充電站的30至50支手機充電。

太陽能行動充電站業務有機會產生更多新創服務

該計劃不僅提供給需要進行手機充電的個人用戶,同時也讓人們能夠利用該太陽能發電機展開行動充電業務,從而有機會培育一些企業家。這樣的太陽能行動充電站就設置於當地的小商店,或者也可以打造成更專業的行動充電業務,以自行車搭載這些太陽能發電裝置到某一地區為當地手機用戶充電。

Buffalo Grid計劃現正致力於擴展至印度等地。此外,該發電設備還能用於醫療與教育等領域。

該計劃不僅僅是提供偏遠地區及廣大的金字塔底層消費族群一項手機充電業務,更重要的是,打造一種全新的發電網絡,並藉由這樣的技術運用,可以衍生新的行動業務與商業模式。

試想一下,大規模運用加上儲能電池系統後,就可能供應一個小村落的夜間電力所需;另外,對於提昇當地資訊能力與生活便利性也會有長遠的助益。

不過這些假設的前提是,太陽公公要非常賞臉,或許賴以營生的小販或商店,也成了看天吃飯的生意人。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