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比馬桶沖水按鈕髒18倍!你必須知道的數碼產品清潔技巧

Must Read

18timesmore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到,手機、平板電腦、鍵盤和電視遙控是你每天觸摸最多的生活用品。而你又有沒有想到,你手機上的細菌是馬桶沖水按鈕上的18倍。想想都覺得可怕,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常用數碼產品的清潔方法,趕緊學起來吧。

怎樣清潔手機和平板電腦

首先,你得看看你的手機說明書(如果還能找到的話),有沒有關於清潔的指引。現在有不少手機提供了木材、竹制或皮革後蓋,這些材質都有特別的清潔指引。

你可以購買專門的數碼產品清潔工具,但最具性價比的還是含酒精成分的濕巾。用濕巾擦拭整個手機的表面,特別是一些按鍵的縫隙,然後用幹布把水分擦乾即可。平板電腦的清潔步驟跟跟手機一樣。需要注意的是,蘋果不建議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清潔劑擦拭iPhone、iPad等產品的螢幕,你可以選用專用的清潔劑來擦拭這些產品的螢幕。

為了避免交叉污染,最好同時清潔其他常接觸到的電子用品,一週一次。

怎樣清潔你的鍵盤和滑鼠

如果是筆記型電腦,要關機;如果是桌上型電腦鍵盤,就把連接線拔下來;如果是無線鍵盤,記得拔掉信號接收器。先把鍵盤倒置在垃圾桶輕拍,把縫隙裡的餅乾屑什麼的振出來。然後拿壓縮空氣對著每個鍵位吹,把灰塵和頑固的餅乾屑等吹出來。接著拿一塊濕巾擦乾淨每個鍵帽,對於特別頑固的污漬,可用棉簽蘸酒精擦拭。

滑鼠的清理要容易一些,但滑鼠的縫隙要比鍵盤深入,可用牙籤或錐子包裹濕巾擦拭。

如何清潔顯示器和電視螢幕

雖然電腦顯示器和電視螢幕的外部構造比鍵盤和手機的簡單,但由於表面積較大,還是需要細心清理。首先要用絨布擦去顯示器表面的灰塵,然後用含酒精的濕巾殺菌,最後用乾淨絨布擦乾淨水分。

不要忘記清潔顯示器和電視機背面的灰塵,用濕布輕輕擦拭抹去灰塵即可。

如果你的顯示器放在多塵的地方,或者是觸控式螢幕,則儘量每週清潔一次。

如何清潔你的耳機

耳機是最常見的「深入」我們身體的數碼產品。所以清潔起來也要特別細心。千萬不要把耳機浸泡到任何液體裡,否則你的耳機基本就報廢了。依然是用含酒精的濕巾擦拭耳機的每一個部分,包括耳機線。如果你的耳機有任何可拆卸部件,也要拆卸下來清理。查看下聽筒部分有沒有耳屎殘留(別說沒見過!),特別是入耳式耳機,用小刷子把耳屎慢慢清理乾淨。

如何清潔你的遙控器和遊戲手柄

清潔前要拆掉遙控器的電池,把手柄斷電。用幹牙刷輕刷遙控器或手柄的表面和縫隙,特別是遊戲手柄搖杆的縫隙,要仔細清理。對於一些比較狹窄的角落,可以把餐巾紙折疊幾次折出一個角,沿著縫隙輕刮。

清潔完污垢之後用含酒精成分的濕巾擦拭遙控器和手柄表面,但避免擠壓濕巾,這樣會把濕巾的水分浸入按鈕之間的縫隙。清潔完之後放在陰涼的地方,讓殘餘的水分蒸發。

手機是你每天接觸最多的數碼產品,謹記要保持清潔。另外,我們也提供一些使用數碼產品的健康建議:使用數碼產品前後儘量洗手;上完廁所記得洗手,特別是在辦公場所。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Latest News

南下俄勒岡州      夏日主題樂園規劃指南

夏日快將來臨,又是時候計劃出遊旅程,去...
- Advertisement -spot_img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 Advertisement -spot_img